前央视主持人升省常委
2021-03-24

【看中国讯】曾经在党媒央视《新闻联播》、《经济半小时》等节目担任节目主持人的张政,近日被批准晋升为河北省委常委,成功从官媒跨界成为省部级官员。

《河北日报》3月23日报导,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被中共中央批准晋升为河北省委常委。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政,1966年4月出生,黑龙江大庆市人。在1989年7月至2003年11月期间,曾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报导》、《经济半小时》和《正大综艺》等节目担任主持人。

2003年11月,张政开始从政,出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6年3月任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后升任主任。2008年8月,张政任新疆自治区党组成员、主席助理,2009年12月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2012年2月,张政跨省到贵州,先后担任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黔西南州委副书记、书记等职。2017年6月,他履新党媒《光明日报》总编辑,跻身副部。

如今,在《光明日报》工作不到4年,张政再度离京赴地方履新,任河北省委常委。

2018年2月4日,光明日报社和中联部联合举办活动,张政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能、习近平总书记能、中国共产党因习近平总书记而在新时代更能”。对此,网友评论称,马屁拍到家了。

另据《山东商报》报导,在2021年履新的各省省委常委中,现任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也都有在媒体任职的经历。
王清宪曾经在官媒黑龙江日报社、人民日报社、中国改革报社、中国信息报社等任职,随后转战山西官场、山东官场任职。

莫高义则是曾任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组长、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等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番禺爆炸 老兵贪官同归于尽

    下一篇: 当年未受陈良宇案牵连 习近平大秘紧盯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