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包围军委 各地诸侯设局反中央?
2016-11-12

 


近期,大陆各地上万名老兵包围中共中央军委进行维权行动,事件震惊高层。有资深媒体人的文章表示,这是各地封疆大吏设计的一个阴谋,因为有些地方官员仇视和抵制当局反腐“打虎”运动。因此,各地地方官默许这些老兵进京搞事。

今年10月11日至12日,来自大陆各地的上万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围了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当局解决待遇不公的问题。此事件成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

11月10日,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这些老兵已在转业退伍后分布各地,却能集体行动,除了诉求大体一致之外,还有互相联系,协调商量,分头出发,统一着装,掌握“反贪官不反皇帝”的政策等一系列问题。

文章说,“我难以想像,在各地政府官员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领导,有口号,有纲领,有对策,还有旗帜和军装”,同时,还有海外信息发布途径,如果说是地方官不作为或维稳有漏洞,好像讲不通,应当阐明的是:这是各地诸侯精心鼓动设局的群体性大事件。

文章表示,各地的省市县的地方官为何要老兵出面搞事,原来,中央的强势反腐“打老虎”,越演越烈,并没有减弱和赦免的意思,而且一部由王歧山亲自主导的电视片已做了回答:《永远在路上》。因此,更多想贪的官员就把过去热心招商赚钱的精力转向对付上级查案方面……却是绞尽脑汁想办法,包容,鼓动老兵进京搞事……以此分散和牵制了习的精力,也转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视线。

文章认为,各地政府既可以满足老兵的要求,也可以挡住他们出发的步子,但各地的维稳办,信访局,武装部,安置办等都坐视不理,火上浇油,那些多如牛毛的街道书记和居民楼长,都不知道生活艰难的老兵困苦和进京上访的愿望吗?显然不足以令人信服。

文章表示,如果谁以为这仅是一起不断升级的地方退伍,转业兵的维权运动,就限于思想认识上的皮毛,并不能找到解决的真正方案。在其看来,它一方面是一场自发的不满以往军队安置政策的集体行动,另一方面也是各地仇视和抵制反腐“打虎”运动,由封疆大吏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一个巧局。

此前有消息指,参加维权的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被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营级以上军官;另有网络消息指,这些年老兵要求解决的上访材料都被总政部门压着。

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表示,这是90年代有关部门在军人转业安置等相关政策方面没有进行调查研究,就仓促出台政策造成的后遗症。

习近平上台后,在中共政界、国企、军队内全面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瓦解和清洗了江派在各个部门长期掌控的势力,也触动了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因此,现当局强力反腐和改革遭遇江泽民利益集团及地方官员的阻挠。

在反腐“打虎”之下,风气败坏的中共官场难以转变,“不贪也不干”,“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风气开始在官场盛行。习近平打造了一个强势中央,但是地方官员普遍“为官不为”。

至今,现当局出台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及《监督条例》、《若干准则》。外界普遍认为,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二份文件,就是对“中央政治局及常委级别的”高级官员和“各级党委一把手”两个群体立规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河南官场再震 全国人大副主任被危及

    下一篇: 福建九村民因强拆无补偿 集体喝下农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