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以下幼儿疫苗引担忧
2022-02-1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近日,辉瑞(Pfizer)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申请授权专门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COVID-19疫苗。如果FDA批准,新泽西州的幼儿最快2月底就可接种疫苗。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如果获得FDA批准,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种适用于5岁以下儿童的疫苗。目前,针对5~12岁较大儿童的疫苗已开始使用。

该疫苗需注射2次。早先数据表明,在儿童接受疫苗剂量约为成人疫苗的1/10的情况下,接种儿童没有什么健康危险,且产生了免疫反应。

但据美联社报导,当辉瑞公司表示这两剂疫苗在2~5岁儿童中效果较差时,监管机构敦促辉瑞增加第3剂加强针,以增强免疫效果。同时,FDA要求辉瑞在本月提交两剂疫苗方案的申请。如果疫苗临床数据理想,辉瑞可能稍后将要求FDA再次紧急授权第3剂。这样可比此前预估的早1个月左右让疫苗问世。

推广儿童疫苗的机构和人员认为,给幼儿接种疫苗能保证学校和日托中心的开放,并让幼儿父母重新工作。

但同时,也有反对和担忧的声音。有医学界专业人士认为,儿童有可能因接种疫苗而对健康产生潜在的终身影响,甚至死于疫苗副作用的儿童比染疫而死的儿童还多。

去年12月6日,执业护士马丁(Collette Martin)在路易斯安那州健康与福利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马丁说,她和同事目睹了儿童对COVID-19疫苗的“可怕”反应,包括血栓、心脏病发作、脑病和心律失常。

马丁表示,很少有医生或护士知道美国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的存在,因此没有提交伤害报告。医院也没有以任何其他方式搜集有关疫苗伤害的数据。因此,即使想做调查,也没有数据。

去年9月初,北加州医师霍格博士(Tracy Beth Hoeg)及同事发布针对VAERS数据的分析。霍格发现,心肌炎病例多发作于第二次注射疫苗后,并且在男孩中比例非常高。85%的报告发生在第二剂疫苗注射之后,90%的疫苗导致的心肌炎报告是男性。

研究显示,超过86%的12~17岁出现心肌炎症状的儿童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真不敢相信,我还活著!”男子被推入轨道 地铁暴力再次出现

    下一篇: 屋主纾困补助开放网上申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