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幼儿涌港种五联疫苗
2018-02-05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中国游客组团涌入香港施打流感疫苗后,“五联疫苗”亦成为大陆人“疯抢”对象。香港家长担忧,大陆幼儿涌港接种疫苗,香港恐也面临断货情况。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近期大陆多个省市的五联疫苗紧缺,其中深圳去年年底开始已经“断货”,深圳各社康中心上月起停止五合一疫苗注射预约。

深圳去年新生儿多达20余万人,而五联疫苗整个疗程需打4针,一些只打了一、两针的婴儿,面对缺货,家长们改而寻求邻近的香港支援。

深圳有人看准商机,“疫苗中介”应运而生,为家长拉线前往香港接种疫苗。也因此五联疫苗的价格节节高升。

有深圳家长表示,原本五联疫苗600至700元一针,但是现在的价钱竟提高到超过千元。她说,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家长带著孩子前往香港接种疫苗。

对此,香港卫生署表示,香港政府部门并没有五联疫苗,目前只有在私家诊所才有这类疫苗接种。

深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深圳“还不知道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有货。”“市民选择赴港打这种疫苗是个人行为,我们也不好做什么评价。”

对于深圳大批家长带幼儿赴港接种五联疫苗,香港家长罗女士表示,她除担心疫苗价格会大幅提高外,最担心的是香港疫苗断货。

据了解,五联疫苗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小儿麻痺,及乙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等5种儿童传染病,且相比于单独接种以上传染病预防疫苗,接种针数减少,因此深受家长青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达对赌协议大限前获援手

    下一篇: 《风筝》初心与迷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