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注射过期疫苗   江苏幼儿面瘫失聪
2019-01-20

【看中国讯】江苏省金湖县卫生防疫部门给孩子使用过期多年的疫苗,引起患儿家长示威抗议。当局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镇压,多人被捕。目前官方公布患儿达145人,但据民间传言,实际受害儿童达到两至三万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金湖疫苗患儿家长上周五到县政府和县医院抗议,遭到警察驱赶及抓捕。多位患儿家长称,上午九时许,百多名家长到县政府示威抗议,其后当局调集数百名全副武装的特警驱赶他们,双方发生推撞。现场视频显示,多人被殴打及推倒在地,有人头部流血,有人被警察带走,场面激烈。 

患儿家长高先生1月14日说:“跟警察有冲突的人可能抓了不少,以及发布一些言论的人也被抓了。我家小孩是A群多糖流脑疫苗出的事情。现在小孩出现很严重的后遗症。我们在北京、上海、南京做了四个月的治疗,后来发现没有什么用处,就放弃治疗了。现在神经系统面瘫,一只耳朵失聪,另外一只耳朵萎缩,以及还有一些其它的后遗症。政府现在没有说给我们一些承诺或者补偿,只是发出了一些登记信息。” 

河南一患儿的母亲何方美对记者说:“我看到官方公布抓了三个人,但并没有说这三个人是疫苗受害家长。而是说煽动群众。” 

金湖过期疫苗问题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受影响儿童数量远超当地政府声称的145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限酬令发威 明星片酬打半价

    下一篇: 中方高调判 加公民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