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地铁等公共场所禁止带枪
2022-07-07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近日,紐約州議會表決通過了新的槍械管制法,即從9月1日起,在紐約的時代廣場等大眾聚集場地,以及各公共交通設施等處,禁止攜帶槍枝。此外,根據新法,需要獲取槍械許可證的人必須接受更多培訓,同時,還要將其社交媒體的帳號提供給政府審查。
 
該法案在7月1日(週五)由現任州長霍楚簽署,並立即生效。
 
新的槍械管制法確定了一些敏感地區為禁止攜槍場地,具體包括:政府、醫療、教育機構、圖書館、宗教場所、養老院、日託等,還有遊客眾多的時代廣場、遊樂園、公園、動物園,以及地鐵、火車等公交設施。此外,酒吧、劇院、音樂廳、體育賽場、賭場、投票站等特別活動場所,均為敏感區。
 
在以上規定的地點,除了警察、保安、現役軍人等允許攜帶槍枝的政府僱員外,任何人不得攜帶槍枝,否則非法。
 
“隱蔽攜槍”申請
 
槍械管制法案還增加了隱蔽攜槍(非公開攜槍)許可的申請程序,即申請人必須接受16小時的強制槍枝安全培訓、2小時實彈培訓,內容包括槍械通用安全、保存安全和衝突降級、防止自殺等。在通過筆試和麵試後,由刑事執法機構及州警察總監認定簽發。
 
另外,申請槍枝使用許可證的人,必須遞交最近3年的所有社交帳號,並提供至少4份支持申請人的推薦信及同住成員的聯繫方式。申請人需要接受法官或警方面對面的審查。
 
當局將把以上所有信息儲存在槍械銷售和牌照的數據庫裡,以便查閱。
 
私人領地可否“隱蔽攜槍”
 
關於在私人領地允許隱蔽攜槍的問題,霍楚希望個人或私企不要“默許”隱蔽攜槍。霍楚在緊急立法會議上指出,紐約州的槍枝暴力死亡率在全美50州的排名中為倒數第5位,這要歸功於該州嚴格的槍枝許可法規。
 
但根據新法案,企業或業主有權自主決定是否允許他人在其場地內攜帶或使用槍枝。
 
上月底,保守派佔多數的聯邦最高法院剛剛推翻了紐約州嚴格的槍枝許可法,首度裁定憲法賦予個人在公共場所攜槍自衞的權利。因此,新的槍械管制法案遭到了全國步槍協會的嚴厲批評,稱這是違反了最高法院的裁決,阻礙了紐約民眾的正當自衞,並將面臨法律挑戰。但紐約州民主黨領袖指出,若讓更多的人攜槍,就會造成更多的槍枝暴力。
 
共和黨的議員們則表示,新法案降低了公民攜帶槍枝的權利,使它低於憲法賦予其他權利,例如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等。
 
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最高法院將與民主黨控制的“藍州”加劇分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西尼罗病毒再现纽约 卫生局提醒民众外出游玩要小心

    下一篇: 华人的奇迹:纽约州65区唯一华人众议员候选人丘海伦联合凝聚华人力量,勇敢发声再次减免两个游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