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放榜 成绩高却去不了好学校!
2022-06-15

 一名戴著口罩的學生在紐約市澤維爾高中外。(Noam Galai/Getty Images)

【看中國紐約訊】69日(週三)紐約市公立高中放榜,但結果卻令大多數成績優秀的學生大失所望。
 
依據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政策,從今年開始市公立高中錄取採用抽籤模式,把可申請篩選錄取課程(英語、數學、社會研究及科學)的標準降低,即85分至100分在同一檔次。市教育局表示,60%的學生都會達到這個分數線,所以普通高中錄取只能靠抽籤的方法錄取。
 
放榜後發現,有的學生平均成績在95分以上,卻沒有被12個志願中的任何一所高中錄取。許多成績高的學生卻去不了好學校,心裡備受打擊。家長們也義憤填膺地說:“教育局在摧殘下一代”。他們表示,如果明年紐約市不恢復以前的標準化入學制度,他們則離開公校選擇私校,甚至搬到其他州。
 
據大紀元的報導,家在貝賽的華裔家長俞婷替女兒填寫了12個高中志願。如果按照往年的入學標準,憑女兒的好成績科學95分、數學98分、英語99分、社會98“閉著眼睛”都能去申請的高中。但在今年的抽籤制度中,女兒沒有被前3個志願錄取,只好去了布碌崙科技高中。
 
 
她說,許多白人學生的平均成績在94 95分,結果,榜單出來後發現他們被分配到了牙買加地區不知名的高中去了,(白人家長們)正在瘋狂給私立學校打電話,連布朗士的都打了。
 
俞婷認為,今年高中入學的結果讓許多家長都崩潰了。教育局摧殘了那些好學生的人生觀,讓他們認為做好了也沒用。她說:孩子有什麼樣的同學很重要,這是一生的事情,尤其青春期的孩子,本來就在承受很大的壓力,你把他們放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讓他們怎麼辦?
 
此外,俞婷還勸戒正在就讀7年級的學生:明年申請高中,一定要填個私立學校墊底!她還希望,在明年市長亞當斯和教育局長班克斯能改回以前的製度,實現在競選市長時候的諾言。
 
紐約市加強課程和教育家長領導組織(Place NYC)調查到,90%家長質疑高中抽籤入學新規的公平性。因此,46%家長考慮將孩子轉到私立學校,另有55%打算搬離紐約市。
 
該組織共同總監、“亞潮盟”主席朱雅婷對保留前市長的高中入學政策也非常失望。她說,以前,成績是主要錄取參數,只有優秀的學生才有資格進好學校,但是,新規廢除了憑努力得來的成績,變成全靠運氣。這不僅拉低了好學校的生源標準,也使學校的教育質量失去了保障。
 
她對大紀元說,如果明年仍然像今年這樣,那麼,家長們會選擇保障孩子教育的決定。他們或離開,或把孩子轉入教會學校或私校,以及特許學校。
 
朱雅婷呼籲那些仍選擇留在公校的家庭,希望這些人能夠加入我們的戰鬥。希望通過這件事,能看到更多華裔家長站出來為孩子發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通胀使新州农民谨慎调价

    下一篇: 2023财年预算为1010亿 史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