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市长重新构想第五大道
2022-12-22
计划重点在布莱恩特公园和中央公园之间

第五大道規劃構想圖(紐約市市政府網站)

【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 (Eric Adams)于12月18日启动了一项重要的新愿景规划,将第五大道,从第 42 街的布莱恩特公园到第 59 街的中央公园,重新设想为一条更安全、更不拥挤、以行人为中心的林荫大道,同时会优先考虑骑自行车的人, 著手打造全新的公共交通和公共领域。

亚当斯市长重新构想第五大道

该过程将利用多年来对这条重要走廊的研究,成为世界领先的购物、办公和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社区和城市的主要经济引擎,以制定一项计划,使第五大道拥有世界一流的公共空间,对居民、工人和游客更具吸引力。

亚当斯市长和纽约州长霍楚发布讲话:「让纽约成为每个人工作、行动计划以及广受欢迎的城市,拥有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第五大道开放街。」亚当斯市长还参观了洛克菲勒中心。


亚当斯市长说:「第五大道是标志性的走廊,也是我们市中心经济的引擎。 但这也是向城市和国家展示世界一流的公共空间如何帮助创建充满活力的中央商务区的不容错过的机会。 纽约回来了,但纽约人不会袖手旁观,我们将继续让每个人都坐在谈判桌前,共同提出创新想法,让我们的城市更安全、更公平、更繁荣。」


这项计划将纽约的商业区重新设想为充满活力的目的地,作为该市经济复苏的关键目标,公共领域的改善是一项关键举措。 亚当斯市长为第五大道和洛克菲勒中心周边地区制定的假期开放街,道计划表明,对增加行人空间的明确需求,以及对当地企业的显著好处,与纽约市交通部 (DOT)2022年10月的调查结果一致 。

亚当斯概述了第五大道愿景的主要目标

纽约市将寻求在2023年确定并实施早期行动改进,愿景计和建设计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 虽然今天计的细节将在该过程中得出,但市长亚当斯概述了他对第五大道愿景的以下主要目标:

将布莱恩特公园和中央公园之间的第五大道改造成一个以行人为中心的创新空间,供公众享用,并改善公共领域,如扩大绿地、新植树和增强照明;优先考虑可持续的交通方式和公共交通,包括加快公交出行。显著增加横跨大道的行人空间,扩大人行道并优先考虑可达性和行人流动性; 和改善街道安全,包括骑自行车。

规划过程将纳入一系列数据和其他因素,包括行人交通模式、基于不断变化的工作模式的通勤趋势,以及拥堵收费的实施。

2023年初,纽约市的主要机构,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 (NYCEDC) 和 DOT,将与一家设计公司签订合同,开始这一过程。 当地利益相关者将作为愿景计划指导小组的一部分召开会议。 

除了城市和州的支持,今天宣布的计划将部分由一个新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资金,该合作伙伴关系由几个中城利益相关者牵头,包括第五大道协会、大中央合作伙伴关系、布莱恩特公园协会和中央政府公园管理处。 

作为规划过程的一部分,指导小组将使用 DOT 现有的街道设计手册确定走廊的即时和近期改进,以更好地支持当地企业、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加快将第五大道变成世界级的步行街和商业大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

    下一篇: 圣诞新年来临 「红莲」糕饼闪亮登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