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发布锂电池安全公告
2022-12-01
鋰電池有利有弊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紐約市消防局發布安全公告,要求紐約市民加強對鋰電池安全意識,要求居住在紐約市的人,要嚴防關於使用鋰電池產品的安全問題,以及作為交通工具的電動自行車與電動滑板等放火問題。

鋰電池有利有弊

鋰電池及鋰離子電池是項偉大的技術,必將為全球電能的存儲和供應帶來巨大的變化和貢獻。

但是世間萬物有利就有弊,鋰電池及鋰離子電池,帶來的火災,爆炸等風險也不容忽視。因此,我們應當採取必要的防火和滅火措施,用於降低鋰電池所帶來的火災風險,我們要提升對鋰電池的安全意識。

鋰電池,包括鋰電池,優點在於性價比高,重量輕,環保,但是由於他們儲存的很大的能量,因此,火災和爆炸風險也較高。無論是儲能行業的大型電池,還是電動新能源領域的電池,還是更小的用於電子設備的電池,都具備一定的危險性。

紐約消防局報告顯示

根據紐約消防局的報告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紐約發生了140多起鋰電池火災事件,不僅房屋被燒毀,建築嚴重損壞,目前已經導致6人死亡。

現代很多人,都會選用電動自行車與電動滑板車等交通工具,使用鋰電池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很多人會將這些電動工具放置在他們的家中。也就造成鋰電池和充電器都是房間裡的安全隱患。

紐約消防局發布的鋰電池安全指南,設立多項有關鋰電池的注意事項,要點如下:

該指南——需要在4月30日之前張貼在公寓大樓內——敦促消費者在發生火災或煙霧、電池過熱、電池形狀和顏色改變、電池洩漏、電池有奇怪氣味、電池發出奇怪噪音時,立即停止為電動自行車充電並撥打911。

僅購買由國家認可的測試實驗室認證的電動自行車或其他移動設備。查找符號,例如UL、ETL和CSA。

為什麼?實驗室對這些產品進行測試,以確保它們符合行業標準並且在正常情況下可以安全運行。

使用設備附帶的原裝電池、電源適配器和電源線,或製造商推薦和/或測試實驗室認證的替代品。

o切勿使用未經批准的電池/充電器,即使它們便宜得多。

為什麼?未經批准的電池或充電器可能不適用於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電池。

o結果:未經認可的電池可能會過度充電、過熱並著火。

充電時將電動自行車直接插入牆壁電源插座。

o切勿使用延長線或電源板為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電池充電。

為什麼?鋰電池充電需要大量電流,超過大多數延長線和電源板所能處理的電流。

o結果:延長線或電源線可能會過熱並引起火災。

如果可能,請在安全設施中為您的電動自行車或其他設備充電,而不是在您的公寓中。詢問您的建築物或雇主是否可以提供安全的充電和存儲設施。

為什麼?鋰電池儲存大量能量,當它們過熱時會釋放大量能量。大多數公寓都沒有灑水裝置,許多家具和家居用品都是高度易燃的。

o結果:您公寓的火災可能是毀滅性的。

確保在發生火災時您有一條離開公寓的路!

o切勿在公寓入口門旁或任何其他可能阻止您逃跑的地方為您的電動自行車充電。

在充電時監控您的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電池。

o閱讀製造商的充電和存儲說明並遵循它們。

o切勿在夜間或您不在公寓時為電池充電。

o切勿在床或沙發上或附近,或靠近窗簾、紙張或其他可燃材料的地方為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電池充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布莱恩公园冬日集市开放

    下一篇: 纽约警察局致力减少犯罪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