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警局加强执法 「分心驾驶」将被重罚
2023-04-1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每年因車禍造成的事故成千上萬。而這些事故的發生,很多情況都與駕駛者註意力不集中有關。

日前,新澤西州檢察長普拉金(Matt Platkin)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部門官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自4月1日至30日推行「你開車發短信就挨罰」(U Text.U Drive. U Pay)行動,提高見警率,並加強取締分心的駕駛,避免開車發短信、調廣播等分心行為。

新州檢方與新州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部門表示,這是配合「國家安全駕駛意識月」(National Distracted Driving Awareness Month)的一環,也是為了紀念所有因為開車分心而罹難的受害者,提升公共安全意識的重要活動。

據統計,2017年到2021年,駕車分心導致915人死亡。普拉金在記者會上表示,公共安全是首要之務,也涵蓋新澤西州的道路安全,致力減少分心駕駛,聚焦所有新澤西人的平安與安全是政府的職責所在。

新澤西州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部門(Division of Highway Traffic Safety)今年核發116萬8230美元給157個警察局,作為加強執法經費,本月加強取締開車不專心的駕駛。

官員表示,新澤西州警方目前已開出超過8000張開車用手機或發短信的罰單,初犯罰款200美元到400美元,再犯罰800美元,且記三點違規處分。另開出近4000張開車分心的罰單,包括飲食、整理儀容和調整廣播等。

新澤西州警長卡拉漢(Patrick Callahan)表示,警方攔查各種開車分心行為的目的,是避免分心駕駛導致道路死亡事件重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夏季浪漫海滩时光即将开启

    下一篇: 春光明媚 落英缤纷 赏樱好时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