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蒙特州首府被洪水淹没   大坝濒临溃坝
2023-07-14

 

2023 年7 月11 日,美國佛蒙特州蒙彼利埃,人們在近期暴雨淹沒的街道上劃皮划艇。(Reuters/Brian Snyder)

【看中國訊】據路透社報導,在 「災難性 」洪水關閉了通往蒙彼利埃市的道路並將人們困在家中之後,佛蒙特州首府上游的一座大壩711(週二)仍保持著最大的洩洪能力。
 
蒙彼利埃市官員說, Wrightsville大壩在蒙彼利埃以北4英里( 6.4公里)處形成了一個水庫。
 
在蒙彼利埃風景如畫的市中心區,人們乘坐獨木舟在被淹沒的街道上穿梭,洪水漫過商家的窗戶和車輛的頂部。
 
北支流在佛蒙特州政府附近與維諾斯基河的另一條更大的支流匯合。
 
在東北部一個州首府被水淹沒的同時,佛羅裡達州的海洋溫度已飆升至華氏90度(攝氏32度),得克薩斯州正處於高溫穹頂之下,加利福尼亞州本週末沙漠地區的溫度將高達華氏120度(攝氏49度)。
 
美國東北部的大部分地區,包括紐約州、馬薩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區在過去幾天裡已經遭受了多達8英寸( 20厘米)的降雨。
 
佛蒙特州州長菲爾•斯科特( Phil Scott )在711日(週二)的發布會上說:「毫無疑問,我們在佛蒙特州遭遇的破壞和洪水是歷史性的和災難性的。」
 
蒙彼利埃市市長威廉•弗雷澤( William Fraser )在Facebook上發帖,敦促該市8000名居民做好準備,在高速公路關閉導致疏散困難或無法進行的情況下,轉移到家中的高層。
 
該州城市搜救行動負責人邁克•坎農( Mike Cannon )在一次簡報會上說,在全州範圍內,搜救隊已用快艇從家中和汽車中救出117人,官員們還接到電話稱,有更多的人被困在偏遠地區的家中。
 
佛蒙特州官員稱,此次洪災是自2011年颶風艾琳以熱帶風暴形式襲擊新英格蘭州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洪災,造成該州約7.5億美元的損失和7人死亡。
 
蒙彼利埃市議會成員康納•凱西( Conor Casey )說,蒙彼利埃的地形,四面環山,市中心位於山谷中,增加了洪水氾濫的可能性。
 
凱西說:「我和我的妻子就住在河邊,河水離客廳大約有兩英尺。我們對艾琳事件已經有點習慣了,所以這並不完全陌生,但我認為可怕的是,到目前為止感覺還有點糟糕。」
 
洪水對該地區的經濟造成了損失,私人預報機構AccuWeather估計損失和經濟損失為30億至50億美元。
 
佛蒙特州威爾明頓博伊德家庭農場的大部分農作物在暴風雨中損失殆盡,珍妮特•博伊德( Janet Boyd )說,她與丈夫和兒子在綠山南端經營著這家有著80年曆史的農場。
 
博伊德說:「我們失去了所有的蔬菜,只剩下藍莓,所有的蔬菜、西紅柿、辣椒和大蒜。」
 
59歲的喬•邁爾斯( Joe Miles )是蒙彼利埃RK Miles建材公司的所有者,他說,他在該州的8家分店中有3家嚴重受損,其中兩家被洪水截斷。
 
他的大部分木材和膠合板庫存都因水災而損失。
 
Miles說:「這是可怕的悲劇,但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傷。我們會渡過難關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传统美的复兴   2023年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

    下一篇: 新泽西拨款外州医院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