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居住地 新州首府上榜
2022-06-23

特倫頓市(Famartin/WIKI/CC BY)

【看中國訊】近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公佈2022-2023年“全美最佳居住地”調查結果,新澤西州僅有特倫頓市(Trenton)入榜,位居156個城市中的第86名。


根據調查,最佳居住地第1名為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市(Huntsville),第2至5名依次為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泉市(Colorado Springs)、威斯康辛州的綠灣市(Green Bay)、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市(Boulder),以及加州的聖荷西市(San Jose)。

調查並未完全按照“最佳居住”來歸納,分析因素還包括:就業市場、生活質量、淨遷移率,以及城市魅力等。

令人關注的一點是,雖然上榜的城市多數為全美人口最多的地區,並且新澤西州內比特倫頓市人口還多的城市也不少,例如紐瓦克(Newark)、澤西市(Jersey City)和肯頓(Camden)等,但這些城市在排名上均被列入了紐約市和費城都會區的一部分,因此特倫頓市是排行榜上唯一在分類上隸屬新澤西州的城市。

調查引用民眾的描述稱:“特倫頓市是一個多元化且風景優美的都會區,融合了現代與古典的元素。如果追溯新澤西首府的歷史至美國建國以前,這裡還曾經是美國獨立戰爭的戰場,也是如今很多博物館的所在地。並且,這裡還同時充滿了現代風格的建築和娛樂,再加上位於特拉華河(Delaware River)附近,讓當地居民得以盡情享受各種水上和野外活動。”

另外,特倫頓市在其他項目中也被列入了排名,包括:生活質量最佳的城市第5名、居住成本最昂貴的城市第23名,以及最適合退休生活的城市第37名。

當然,每個人對“最佳居住”的定義都是主觀的,特別是在新澤西部分地區和紐約、費城混合分類的情況下,在民眾心中,新澤西州“最佳居住城市”肯定不僅是特倫頓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房地产退税翻倍

    下一篇: 新州简化办理真实身分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