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香港「 6.12示威 」惨案四周年
2023-06-15
曹艾莊提醒人民不要忘記歷史


左圖:在川普大廈前,曹艾莊先生和兩位女士拉開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橫幅。(曹艾莊提供)


在紐約唐人街,曹艾莊(Zhile Cao)先生,拉開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橫幅,紀念香港6.12 慘案四週年。(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6月12日,在紐約唐人街,代表共和黨及保守黨參選皇后區第25選區市議員的曹艾莊(Zhile Cao)先生,拉開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橫幅,紀念香港6.12 慘案四周年。曹艾莊表示,自己參加過「香港時代革命」、「白紙革命」,並將致力「支持香港等地區人民對抗極權」。曹艾莊說:「希望今天的舉動可以喚醒人們,不要忘記4年前在香港發生6.12示威的慘案,希望看到會有更多的人走出來、站出來。」


曹艾莊於2005年至2007年任職美國最大監獄系統,紐約雷克斯島懲教督導員。2008年至2012年在美國軍隊服務,曾駐紮美國德州,伊拉克綠區,日本等地,並擔任通訊員和軍隊翻譯工作。2019年參與香港時代革命,2022年參與白紙革命,目前兼職為紐約共和黨的地區選舉事務工作。

4年前香港發生「6.12示威」慘案

2019年6月12日,在香港發生了「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佔領行動。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佔領行動,又稱「612示威」、「金鐘衝突」,是2019年6月11日深夜開始,香港市民自發的集會及佔領街道運動。主要地點在金鐘與中環,目的是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示威當天,眾多香港基督徒在香港立法會的外面,通宵詠唱聖詩。12日早上約8時,大量市民在金鐘添馬公園一帶集會,以阻止香港立法會恢復草案二讀辯論。

香港警方於15:47分開始向集會民眾施放催淚彈。警察在8月12日,在清場期間發射逾240枚催淚彈、約3發布袋彈、約19發橡膠子彈和約30發海綿彈進行鎮壓,逾80人受傷,多名示威者頭部中槍,2人傷勢非常嚴重。其中一名香港電台外派司機懷疑因被催淚彈擊中,頭部受傷。

警察在中信大廈附近施放多枚催淚彈,並且包圍示威者,由於警方沒有提供撤退路線,險些造成人踩人事件。

在示威行動期間,香港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主席的決定,取消6月12日的立法會大會(當日早上宣布延遲,下午宣布取消),延後審議條例修訂草案。6月13日凌晨,示威者散去。在衝突完結後,立法會秘書處先後宣布取消當日13日和翌日14日的立法會大會。

警方在示威完結後,開始拘捕行動,多名示威者在醫院被拘捕。6月15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直至完成溝通解說及聆聽意見為止”。

2019年6月21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香港警隊在6月12日的示威中,使用不必要及過分武力,違反國際人權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女警察局长意外宣布辞职

    下一篇: 新州房屋两年间涨价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