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窃贼成为被告的市长
2023-08-30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最近,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市長馬克弗雷達(Mark Freda)和他就職的普林斯頓市以及普林斯頓急救大隊,因兩年前的一樁由偷車賊引發的交通事故,成為了被告。

2021年11月7日中午,三名青少年在北澤西Pequannock以及普林斯頓市Dodds Lane各偷了一輛大切諾基吉普車(Jeep Grand Cherokee)和一輛路虎攬勝(Land Rover Range Rover)。在準備第三次下手竊取一輛價值超過20萬美元的跑車時,被人發現報警。

警察和市長弗雷達先後趕到後,三名竊賊隨即駕駛偷來的吉普車和路虎攬勝飛速逃跑,警察和市長弗雷達緊追其後。

駕駛大切諾基吉普車的是15歲女孩霍納(Damajia Jenay Horner),坐在副駕位置上的是一名14歲的男孩。超速逃逸到27號公路上Carnegie Drive附近時,大切諾基吉普車在越過雙黃線後,撞上對面向南行駛的一輛Acura RDX越野車,霍納和Acura車主、61歲的喬迪‧馬庫(Jodi Marcou)當場死亡,坐在大切諾基副駕上14歲的男孩身受重傷。

事故發生後,Acura車主喬迪‧馬庫的丈夫將眾多與事故相關的人告上了法庭。被告人包括:組織、教唆、安排偷車的偷車團夥頭目——19歲的迪亞洛(Elhajjmalik Diallo);死亡偷車賊霍納的母親,因為養女不教而負有責任。拒絕理賠的、自己Acura越野車的保險公司。被盜的大切諾基吉普車的車主,理由是沒有做好防盜措施,致使吉普車輕易被盜,導致後來一連串的悲劇。

但當時,作為現場證人的普林斯頓市長、普林斯頓急救大隊主席馬克‧弗雷達並未成為被告人。直到最近,原告又將弗雷達和他就職的普林斯頓市和普林斯頓急救大隊都列為被告。因為在早先的證詞中,弗雷達說,他跟隨逃逸的車輛,方便看清楚後好報警。他打開了急救車輛上的藍色警報燈,保護現場,維持秩序。

原告在起訴書中稱:「弗雷達沒有權力打開他的藍色警報燈,以及對被告霍納駕駛的車輛進行任何形式的追擊或高速追逐。」訴訟說,弗雷達的行為違反了鎮政府、急救大隊和警方的政策。

由於新澤西州近年來汽車盜案的猖獗,檢方對汽車失竊案抓捕限制不斷修改,該案引發廣泛關注的同時,也對政府在決策時如何在正義和公共安全之間尋找平衡,提出了新的考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议员郑永佳参加迎接七夕节活动

    下一篇: 一条鱼引发的2千户大停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