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卫生局关于「用药过量致死」发表建议书
2023-09-28
深色人種和拉丁裔族群吸毒過量死亡比例最高


(YUKI IWAMURA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紐約衛生局網站消息,2022 年紐約市有3026 人死於用藥過量,比2021 年增加了12%,是自2000 年開始報告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2023 年9 月25 日,衛生局發布了一份針對居民、醫療服務提供者和吸毒者的局長建議書,敦促他們在本市用藥過量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的情況下採取行動。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從2021年到2022年,吸毒過量死亡人數增加了12%,在紐約市81%的吸毒過量死亡病例中檢測出芬太尼。芬太尼是一種比嗎啡強50至100倍的鴉片類藥物。

衛生局局長阿什溫•瓦桑博士(Dr. Ashwin Vasan)說:「這場危機每三小時就會造成一名紐約人死亡,影響著我們這個城市乃至我們國家的每一個人和家庭。沒有人可以倖免,即使你不這麼認為。 如果您吸毒,認識正在吸毒的人,或者可能與吸毒者為伍,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 」他表示, “首先每個人都應隨身攜帶納洛酮,接受使用納洛酮的培訓,並識別吸毒過量的跡象。 第二,任何人都不應單獨使用或允許他人使用毒品。 第三,如果您吸毒,請尋求關懷、支持和治療;我們有一系列選擇,而減少傷害是基礎。 最後,每個人都應該在廚房的餐桌上就毒品及其危害進行坦誠、不帶評判的對話。 我們同舟共濟。

紐約深色人種族群和拉丁裔族群的人吸毒過量死亡的比例最高

根據數據顯示,不同年齡、種族、貧窮程度和居住區的吸毒過量死亡人數有差異。紐約深色人種族群體和拉丁裔族群的人吸毒過量死亡的比例最高,而且從2021 年到2022 年的增幅最大。與其他年齡層的紐約深色人類族群和任何年齡層的紐約人相比,55 至84 歲的紐約深色人種族群體吸毒過量死亡率最高。南布朗士的克羅托納-特雷蒙特、亨茨角-莫特黑文和海橋等社區的居民,仍然是全市吸毒過量死亡率最高的人口。衛生局首次按環境報告了吸毒過量死亡的情況。約60% 的吸毒過量死亡發生在吸毒者自己或他人家中,16% 發生在公共場所。

紐約市衛生局發布了一份衛生局局長建議書

為應對這場危機,紐約市衛生局發布了一份衛生局局長建議書,建議紐約市民:1,攜帶納洛酮並知道如何使用。2,與親人討論藥物使用及用藥過量的風險。3,避免單獨使用藥藥物。4,安全存放包括藥物在內的所有毒品。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衛生局的培訓並免費領取納洛酮試劑盒。納洛酮、芬太尼試紙和異丙嗪試紙也可在註射器服務計劃(將吸毒者與一系列基本需求、社會支持和身心保健聯繫起來的綜合中心)和全市阿片類藥物過量預防計劃免費領取。

紐約市承諾支持全面的預防減輕傷害治療和康復服務

2023 年3 月發布的《紐約市心理健康計畫》將預防吸毒過量作為核心支柱,並設定了到2025 年將吸毒過量死亡人數減少25% 的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紐約市承諾支持全面的預防、減輕傷害、治療和康復服務,以降低用藥過量的風險和其他與毒品有關的傷害。自3 月啟動該計劃以來,該市已經做到以下服務:
     1,推出全市第一台公共衛生自動販賣機。
     2,在紐約市健康+ 醫院/哥譚健康中心和范德比爾特開設丁丙諾啡診所。
     3,分發了77,000 多套納洛酮,並舉辦了38 次納洛酮培訓。
     4,在全市五個地點提供毒品檢查服務,並分發了數萬份芬太尼和異丙嗪試紙。
    5,在紐約市的14 間急診室提供全天候由同儕主導的非致命性用藥過量應對服務。
    6,為所有5 個區域的14 個注射器服務提供者提供財政支援和技術援助。
    7,擴大了全國首批2 個公開認可的用藥過量預防中心的服務時間和服務範圍,這些中心的工作人員已有效幹預超過1,000 次,防止了與用藥過量相關的傷害或死亡。
     8,為全市超過85 個預防、藥物使用障礙治療和康復計劃提供支援。
     9,在初級保健、急診、減害和無家可歸者外聯環境中增加丁丙諾啡的使用。

請造訪網站:nyc.gov/alcoholanddrugs,以了解更多可用資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南泽西学区多校舍出现霉菌

    下一篇: 布朗士日托中心藏毒案  第三名嫌犯被逮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