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造成纽约交通瘫痪 师生受影响严重
2023-10-06


紐約市校車和其他車輛在洪水中謹慎行駛。(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RebeccaTian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氣象局的統計,紐約9月29日的暴雨量,布魯克林部分地區當天的降雨量超過18厘米;紐約肯尼迪機場的降雨量則達到近22厘米,打破了1960年颶風「唐娜」所創紀錄,紐約大都會交通局的官員表示,紐約市當天的降雨量達到正常情況下2到3個月的降兩量。

暴雨為紐約居民帶來全城交通大堵塞。突發暴雨導致洪水迅速覆蓋紐約,讓通勒中的民眾措手不及,地鐵線路受到影響,導致一半地鐵路線暫停,另一半改道,減少班次甚至延誤,另有140輛校車延誤,許多學校周圍道路淹水,紐約居民上學或上班通勤受到嚴重影響。根據MTA官網報導,29日中午,B/GN車全線暫停,1/2/3/4/5/6/E/D/F/L/N/Q車部分暫停,7/A/C/ M /J/Z/R出現延誤;其中2/3/4/5號地鐵暫停行駛布碌崙,B/G車暫停進出曼哈頓;布崙一些地鐵站入口被黃色警示帶封閉;開往曼哈頓的Q車開到展望公園地鐵站(ProspectPark),由於太多乘客蜂擁搶著上車,造成列車無法開出車站。

大都會北方鐵路(Metro-North)也受到了嚴重影響。三條路線只有一條運作正常。MTA投資3.45億美元修復被桑迪颶風損害的L車連接布碌崙和曼哈頓的隧道,雖然已經完工,但是當天又因隧道進水,地鐵停開。

數千名學生和教師到校後再一次面臨窘境,尤以布碌侖區的學校最為嚴重,有的學校教室或者大庭被淹,學生和教師不得不調整上課地點,有的學校餐廳被淹,學生們不得不在走廊上吃飯,還有地下室進水、廁所內馬桶水漫出、飲水機噴水等等災情。部分家長和教師批評市長亞當斯和教育局應變能力太差反應太慢,未能提前做出停課決定。部分家長和教師表示,市府應參照大雪天情況提前進行預警,需要事先通知師生不用到校,改成遠程學習,並及時更新最新情況。
 
上週五29號上課幾個小時後,市長和市教育總監在有關風暴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學校應該「就地避雞」(Shelter in Place), 「就地避雞」通常意味著任何人都不得進出校園,教育局隨後在社群媒體上發出了同樣的指令。但該指令並未傳遞給學校校長,這給學校領導在緊急情況下應該執行哪些程序造成誤解。

紐約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Banks)3日(週二)承認,上週五(9月29)紐約市教育局與學校的溝通出了問題,他誓言要審查所出現的問題。他說:「在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始終是我們首要考慮的問題,週五沒有發生人員傷亡,大多數學校都能為學生提供正常的課程。我們的家庭和教職員工應該得到明確的指導,這就是為什麼我像市政廳正在做的那樣,正在召集一次全機構範圍的'
事後審查' ,以確定必須更新的政策和協議,以應對日益頻繁的氣候緊急事件。例如,我們的政策中最適合在建築物內避雞的是就地避雞命令,這與上週的情況並不相稱。最後,我衷心感謝上週五確保學生安全的所有員工,以及週未一直工作到週一開放每棟教學樓的設施工作人員。

全市75區理事會(CitywideCouncilforDistrict75)理事希利(Paullette Healy)表示,亞當斯需要更加閱注極端天氣狀況,並儘早啟動應急計劃。亞當斯則辯護說,正常上課是正確的決定,學生在學校很安全,關閉學校反而會帶來更多不便。另外MTA主席利伯(Janno Lieber)表示,紐約市排水情況已經比艾達颶風時改進了不少,不然情況可能會更糟。他說MTA的排水系統每小時只能處理1.75英寸的雨水,但是當天早上下起傾盆大雨,一小時內的降雨量一度高達2.5英寸;即使MTA的排水系統能夠處理,紐約的下水道系統也不能及時排出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国殇日」纽约民主团体抗议中共暴政

    下一篇: 9岁女孩遭绑架后平安获救  嫌犯已被拘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