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挚爱打造的餐饮王国

以挚爱打造的餐饮王国

2015-09-25
文/ Henry Wang






时报广场灯火辉煌的街道是来纽约观光不可或缺的行程,看完这“世界的十字路口”后,附近也有许多地道的美食。时报广场的保罗意大利餐馆(Paul's on Times Square)是名厨迪诺(Dino Redzic)和他的伙伴保罗(Paul Nicaj)对这个世界闻名的地标做出的贡献。

说到保罗大叔,人们会想起他在中央车站旁罗斯福酒店开的“保罗大叔披萨”(Uncle Paul's Pizza).这家雅俗共赏的披萨饼店可买到极便宜的小吃,却也能坐下享受高端的意大利美食.他们更是以对社区的服务出名.在2012年飓风Sandy袭击纽约时,他们是唯一一家营业的餐馆.在风暴中连续营业了30个小时,解决了无数断水断电纽约人的民生问题。

出生于黑山 (Montenegro),迪诺的父亲在瑞士开餐馆。他跟随父亲的脚步来美国从餐馆打杂做起,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成了多家餐馆的老板。他曾经在世界著名的彩虹厅(Rainbow Room)、詹姆斯 • 比尔德基金会(James Beard House)  工作,跟随一些餐馆业界最重要的人物学会了业务的来龙去脉。历练中他学到的不止是如何做好菜,也学到了职业道德与积极思维的重要性。

在时报广场开餐厅,大厨迪诺看准了42街独特的地理位置.坐在他的餐厅里,背景是著名的时报广场水晶球,迪诺大厨接受了《看中国》的访问。

问:你年轻时来美国,从清理桌子做起,现在在中央车站与时报广场拥有餐厅。期间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答:我想最初最大的障碍是让一些最好的厨师雇佣我。我当时希望积累经验,并且建立我的履历表。在詹姆斯 • 比尔德基金会工作帮我打开了很多门,我也与许多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共事过。

问: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有导师吗?

答:在目前还在工作的人中,我的商业伙伴保罗是我最好的导师,他是我所认识的最有工作动力的人,他也是我来美国后认识最久的人。

但对我最有影响力的人,真正教会我的是Joseph Baum。回到你的第一个问题,当年在彩虹厅找到一份差事是最难的。约瑟夫为了将服务提升到他理想的水平,可以花几个月、几年,甚至从法国寻找厨师来美国。

问:你在指导年轻人时,最重视哪些素质?

答:美国真的是一个梦想国度,你可以成就一切,但是你必须自己做。我有许多机会演讲,我总是鼓励人们选择一个他们会热爱的工作。

以我自己作为一个例子,我经常一天工作17~18小时,但我不觉得在工作。也许有人说:“我要成为一个火箭科学家,但我目前需要做服务生维生。”这也可以,因为我就是这样读完大学的。当时我在萨拉热窝当一个收票员,我做得非常认真。我知道我不会以此终老,但当时我是全心全意的工作。

今天也一样。我送一个年轻人去强生威尔士大学读书,我答应只要他毕业就可在我的企业里有前程,因为他很年轻就开始工作,已具备了一切资格,只是差个文凭而已。我看人看的是他的决心。他们必须问自己这一辈要做什么?如果你要做餐饮业,我可以帮你铺一条路。

问:你如何调整你的食物去吸引各种各样的人?

答:聆听客户的需求是最重要的。在不同地方开餐馆,在第一个地点成功的东西不见得适用于第二个地点。你必须要非常细心,而且你要听客人,他们想要什么。
另外,我去过很多地方,也有了一定的阅历。所以根据经验我知道我要呈现出什么。例如,我们这个餐厅代表的是一个纽约的体验。里面的装饰反映了纽约的历史跟风格,在时报广场,就要让人体验纽约。

还有来纽约的最爱是什么?纽约跟意大利餐有密切的关系,也有很多东西可以呈现出来。例如披萨饼,我们要让人尝到远远超过99分一片、或连锁店水平的食物,体现出真正的纽约披萨。

时报广场的保罗意大利餐馆(Paul's on Times Square)位于西 42街 136 号 Hilton Garden Inn里,进电梯按“HL”。位于百老汇附近,迪诺大厨欢迎所有去看百老汇的朋友在表演前或表演后来进餐。凭戏票可获得50%优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