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 18家餐厅入选米其林

旧金山湾区 18家餐厅入选米其林

2015-10-23

10月21日晚,米其林指南在旧金山发布了它2016年旧金山湾区餐饮新星。今年旧金山湾区成绩亮丽,来看报导。

米其林表示今年北加州成绩非常可喜,增加了18个新星餐厅,米其林指南国际部主任Michael Ellis表示:〝有15个一颗星新餐厅,两个两颗星餐厅,一个三颗星餐厅。〞

新星发布会上,获得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被一一介绍,并得到了大家的赞誉,特别是新增的三星餐厅。目前旧金山湾区共有5家三星级餐厅。

多次获得米其林三颗星的湾区餐厅The French Laundry主厨Thomas Keller表示,他有着远远超出热情,要做出美食来的强烈愿望,同时有共同理念的团队合作是他们成功经营的关键。

〝每天上班是因为我们热爱所做的,我们想给予我们的顾客最好的体验,如果米其林来了,我们感到很荣耀,也感很幸运能获得米其林星级称号,但是要牢记,今天你所得到的是因为你过去所做的,我们所想的是明天我们要做什么。〞

将正统中国菜引进美国的江孙芸(Cecilia Chiang),获得2013年有〝餐饮界奥斯卡〞之称的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终身成就奖。她表示,作为餐饮业的华人来说,观念要转变。

〝吃得饱就算了,这个不对的,我们更应该往前走,希望能够拿到头一个米其林餐厅,中国餐馆现在没有。〞

她认为目前最新潮的西餐馆都受日本菜的影响。

〝中餐的师傅跟老板一块合作,要另外真的要闯一个新的天下。要创新,而且你要做老的菜也可以。〞

摘下米其林一颗星的日本餐厅Omakase华裔料理师于跃表示,很高兴看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有种梦想成真的感受。

〝感觉每天上班不是一个辛苦的事情,我觉得是一个很轻松的事情,虽然是你们听起来很累,不过我做的时候很高兴,我看到客人很高兴吃我做的东西,我就是最大的欣慰。〞

〝每一份东西,每一个捏制的里面,都是一份心意,这样才能做到最好。〞

有百年历史的米其林指南最佳餐厅星级评选是从1926年开始,评选标准不仅包括食品的色香味,还包括餐厅餐具及服务与环境气氛等。一颗星代表着值得停车一尝的好餐厅,两颗星代表着一流的厨艺,值得绕道前往,三颗代表登峰造极的厨艺,值得专程前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