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算什么?把整个国家租下来才霸气!

免签算什么?把整个国家租下来才霸气!

2016-02-18


▲列支敦士登,7万美元一晚,可以租下整个国家 

这年头似乎什么都可以租,租车、租店、租房,甚至租个对象好过节。不过,租个国家来玩玩,你听说过吗? 

在欧洲,有一个叫列支敦士登的国家,从2011年起,决定把整个国家拿来出租,并明码标价7万美元一晚。把自己拿出来租,这个国家到底是个怎样神奇的存在?

列支敦士登坐落于欧洲阿尔卑斯山地的莱茵河谷,西边以莱茵河作为边界与瑞士相邻,东侧则以属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山岭地带与奥地利为界。全国只有西侧约三分之一的面积位于平坦的河谷里,其余地区大都属于山地。唯一的天然湖是Gampriner Seele湖,1927年,由水浸的莱茵河侵蚀造成的。





有人说,列支敦士登也可以用“一个国家一条街”来形容,坐上汽车一支烟没抽完,就出国了。列支敦士登确实是个袖珍小国,面积仅160.5平方公里。南北长26公里,东西平均宽6公里,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若开车沿它的国境线跑一圈,只需半个多小时。人口总共只有3.2万,其中的1/3还是来自周围邻国的外来人口,很难想象这样一个面积不大、人口稀少的区域竟是个独立的主权国。
 
列支敦士登没有加入欧盟,所以在欧洲一直没什么存在感。列支敦士登也是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这个山区小国迄今仍维持君主立宪制,虽然土地狭小兼人口稀少,却拥有异常高的国民所得水平。对外关系也完全委托瑞士代理,货币也是使用瑞士法郎。
 
因为没什么存在感,这个国家一直风平浪静,没什么战乱的纷扰。只在2007年,瑞士一支部队因为暴风雨迷路了,不小心就跑去了他们国家,完全无预兆地“军事侵犯”。然后,傲娇的列国政府怒了:我们一直都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地各过各的小日子,瑞士你怎么说都不说一声就跑过来打我呢!不过最后,双方发现这其实只是暴风雨造成的一场乌龙。而这个国家正儿八经地派兵参与战争,还是1886年的时候,当时国家派出去80个士兵,结果回来了81人,不仅个个毫发无损,还带回来一个意大利士兵朋友,连打仗也没有存在感。
 
最可怕的是,就是这样一个连打战都像在打酱油的国家,从2011年起,决定把自己拿出来出租,任何人只要给钱,就可以租下整个国家。价格每晚7万美元,还可以带150人的宾客团,这期间全国上下110位警察都可以任你调遣,但人家很有原则,要提前预约。
 
虽然没什么存在感,面积还小得可怜,但也不至于丧失了尊严把自己租出去啊,这是要穷到了什么程度啊?然而,并不是,列支敦士登是个无比富裕的国家,人均GDP高达6万欧元,曾居全球第一,犯罪率也超低。也就是说,这个国家任何一个经济处于中等水平以上的国民,花上自己一年的收入,就能圆一回当这个国家“真正的”主人的梦。

 

扯了半天,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还是租下列国可以干些什么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