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日记:世界十大顶级山地摄影师的超级笔记(下)

摄影师日记:世界十大顶级山地摄影师的超级笔记(下)

2016-05-25
John Freeman(意大利摄影师)
我喜欢山,在那里,你能感受到山东博大与威风,我觉得那个瞬间,我必须拍下它!
 
对于山地拍摄,我认为不能随便找个地方,支上三脚架就开始拍照,这不会出现好的作品,在很多时候,我更关注的就是天空的光线,尤其是在每天都早晨和黄昏,当然如果你的运气好,夜晚也可以拍照,只是此时你需要在夜间行走。
 
但是山地摄影的确是个靠运气的事情,要知道,往往当我行走在道路上的时候,而此时,光线又很好,我将不得不错过那些精彩的时间。
 
我在拍摄的时候,常常选择人们不走的道路,因为这样可以拥有自己风格的摄影作品,这会为自己带来独特的拍摄位置和角度,我不喜欢做其他摄影师的拷贝照片。
 
当面对恶劣天气的时候,我认为必须要勇敢的拥抱它,因为,此时的气候变化会非常突然,而在这个期间,可能正是拍摄的好时机,尤其是当一场暴雨过去之后的时间里,那绝对是完美的拍摄时刻!
 
此外,山地摄影还需要花点心思去计划自己需要拍摄的主题,可能是一张作品,也可能是一个系列的作品,当然,这完全是要看自己的状态。
 
山地摄影最好是和你的朋友一起去拍摄,这样在人数相对稳定的时候,即可以一起分享美景,同时也可以彼此交流拍摄的心得,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他们,发现你未曾发现的景色,使你或你的朋友成为你作品中的一个重要元素。











来源: Victoria’s color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