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与恩恩的对话日记

妈妈与恩恩的对话日记

2016-03-14

不管电玩正玩得入迷的恩恩如何抗议,爸爸坚持一定要播放《悠游字在》。(图:张惠玲提供)

【妈咪to恩恩】

亲爱的恩恩!你知道吗?看到你愿意看《悠游字在》,妈咪不知道有多高兴!对别人来说,这好像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但当你姑姑拿来这套DVD时,说真的,我和爸比根本不抱着希望。刚开始,好说歹说你都不愿停下手边的电玩,在姑姑面前,我和爸比都觉得很没面子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没想到爸比把DVD才放下去没多久,你的目光竟然离开了电玩,你开始认真看起《悠游字在》── 部“没有声光刺激又没有低级搞笑”的“汉字教学”影片。看你看得很开心!最后甚至拿起《悠游字在》的绘本开始阅读。爸比和妈咪比你更开心呀!

从小你就因为常常闯祸让爸比身心俱疲,而《悠游字在》仿佛有一种让人沉静的力量。虽然你每次只能维持短暂的时间,但已经有进步了!这个暑假过后,妈咪和爸比好希望你能持续下去。

【恩恩to妈咪】

妈咪~刚开始我觉得大人都很烦,干麻叫我看什么教字的影片。

很无聊耶!可是才看没多久,就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了!我喜欢里面的故事,很好玩!

妈咪安抚恩恩,陪恩恩一起看……刚开始恩恩还老大不愿意,但,你看,没多久恩恩看得好开心!爸爸妈妈也好开心!(图:张惠玲提供)

恩恩现在也爱上《悠游字在》啰!(图:张惠玲提供)
    来源: 张惠玲、高祥恩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