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岛之旅(4)—一个火岛人眼中的火岛

火岛之旅(4)—一个火岛人眼中的火岛

2016-06-30

火岛,32英里长,0.25英里宽。在火岛人看来,她是一片沙洲,保护着美丽的长岛南岸。火岛上有13个社区,特点各不相同,有的活跃,有的温和,有的动感,有的安静,所有这些,都取决于居住在社区里的居民。

穆尼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火岛人,曾经做过电脑工程师,喜欢打高尔夫球。冬天的时候,会选择到佛罗里达暂居。不过,从2003年开始,穆尼便不再这样自由了,因为他接管了自己的家族企业火岛轮渡公司。从此他便在火岛定居、工作。

1948年,火岛轮渡公司成立。回忆起早年的情况,穆尼说,在1940-1950年代,火岛居民只有200多人。由于在大部分时间内火岛禁止汽车通行,所以轮渡几乎成为火岛居民唯一的交通工具。

在整个岛上的13个社区中,火岛轮渡公司服务其中的8个。它不仅为岛上居民提供交通出行的方式,也为岛上居民运输生产、生活资料。起初,公司只有4条轮渡,几十年后的今天,穆尼经营的船只已经有26条之多。

大约从2010年开始,穆尼注意到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火岛。

在穆尼看来,由于没有汽车,当下了轮渡之后,所有的一切都要靠双脚支撑:你必须徒步往返于社区和轮渡码头之间。如果你打算横穿火岛,只须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你打算坐在沙滩上享受阳光,或者垂钓、去餐厅享受美味,所有这些都是按照步行来计算时间,也就是说,「火岛速度」决定着这里的一切。

虽然生活惬意,不过,就像任何一个海岛一样,火岛每年都要面临飓风季带来的危险。在纽约,谁都不会忘记2012年桑迪飓风带来的创伤。即使是铜墙铁壁的纽约城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飓风卷起的海水涌入地铁,导致1号线南码头站完全被淹,真正全线通车是在2年以后。

而当飓风桑迪来临之时,火岛受到损失似乎更加惨重。疯狂的飓风竟然把火岛切成了两半,很多民居都被飓风彻底毁掉。穆尼虽然做好了应对飓风的准备,渡轮被紧紧拴在码头,但还是随着飓风卷起的海浪相互碰撞。这让他们花了不少时间重新检修船只。

由于获得联邦政府巨额赈灾款的资助,火岛的灾后重建进展很快。转过年来的夏天,由于天气极佳,损毁的房屋虽然还没有完全建好,但是旅游的人数却没有受到影响。这让穆尼感到意外。在2015年,由于7、8两个月几乎没有下雨,火岛轮渡公司接待的游客数量更是创了历史纪录。

在穆尼看来,整个美国的东海岸地区都找不到像火岛这样,距离大都会区如此近,却又保存着如世外桃源般的海岛生态环境。人们来到这里可以获得真正的隐居。在这里,你不必担心有人会认识你。因此,你可以短暂远离都市喧闹的人群,而又可以在大都会的近邻享受沙滩和阳光。这就是火岛吸引人的原因所在,也是让身为火岛人的穆尼感到自豪的地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