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绿洲 纽约史泰登岛盛夏之旅(组图)
2016-03-08


居住在纽约大都会已经三个多月了,但是我的足迹还只是局限在曼哈顿、布碌伦与皇后区。对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的布朗士区和史泰登岛,一直没有出访的机缘。对于从未去过的地方,我都抱有一种好奇心。终于在七月末的一天,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在骄阳似火的烈日之下,登上了史泰登岛。

史泰登岛是纽约市的五大区之一,与曼哈顿隔海相望,从地图上看,它就像繁华大都会的世外桃源。我先坐地铁到达华尔街以南的客轮码头,看到如潮的人群在登船口排队。排列的队伍很长,当我准备掏钱买船票时,一位穿制服的码头工作人员和蔼地走过来告诉我,搭乘前往史泰登岛的渡轮是免费的。我兴冲冲的走上渡轮,借助扶梯走到最高层的第三层举目远望,一望无际的海面尽收眼底。渡轮开动之后,虽然乘客众多,但是海风轻轻的吹过,远比陆地上凉爽多了。浅灰色的海,洁白色的云与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然而,毕竟是临时决定出游,到达史泰登岛走下渡轮之后,却无法确定寻访的具体目标,只能漫无目的的在码头附近徘徊。好在随身携带了一张史泰登岛的地图,看到岛的中部有一块面积广阔的绿地公园及海岸线,于是就决定先做火车到Great Kills park的附近转一圈,心中猜想那附近的海岸线必定风光绚丽。出乎意外的是,我在曼哈顿购买的有效期为一个月的地铁卡,在这里仍然有效。坐火车、坐巴士只要有一张地铁卡就形同免费,联想到做渡轮也是免费的,纽约居民要来史泰登岛,交通费就是零消费了。


等火车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但是火车站的两台大风扇风力巨大,因此也没有酷热难忍的感觉。火车中的冷气令人感到非常舒适,只是行驶了大约二十分钟我就到达了目的地Bay Terrace车站。举目遥望,车站附近杂草丛生,给人一种十分荒凉的印象。我出了车站之后,按照地图的指引,向右边一直走下去,一路只看到普通的民居。既看不到海岸,也看不到绿地,加之热浪袭人,汗流浃背,让我感到沮丧。大约走了2公里之后,才看到了一片类似于原始森林般的绿地,但是四周都用铁丝网围着,无法进入。观察周围的路牌地名,地图上面都找不到,只能沿着绿地的边沿一路直走下去。

大路的两旁不断的有巴士通过,这时才感到热浪像蒸笼一样难以忍受。所以也就不管巴士的终点在哪里,拦住一辆S79的巴士就挤了上去,告诉司机说我要去附近的海岸。他回答说这辆巴士不去海岸,让我换乘中途下车S78号巴士。下车后热浪重新袭来,我也不想去寻找海岸了,就走进附近的一家有冷气的商店避暑。


俗话说,“功夫不负苦心人。”就在我准备搭乘巴士离开这里去渡轮码头之时,眼前突然一亮,原来右边一百多米之外就能看到海湾。我大步走向海湾,却还是无法接近。因为海岸边上的每一户民居都用铁丝网做起了围墙,只可观望,不能近距离欣赏。正在我彷徨徘徊之时,看到一户人家的大门是打开的,里面的院子很大。我走进院子,就看到了大海!蔚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朵让我感到轻松,美景让我忘记了酷热与疲劳,匆匆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然后在暮色中坐上了驶往渡轮码头的巴士。

此行来去匆匆,虽然没有看到酷似苏州留园的中国园林--寄兴园让我觉得遗憾,但是这里宁静的街道与清洁的空气使我暂时忘记了大都会的喧嚣,碧海绿洲与白云海风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通知:法拉盛缅街将启用公交摄影机拍摄占道私家车!(图)

    下一篇: 在纽约贩蓖麻毒被判16年 上海高材生断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