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经典!汽车实用20条(上)

超经典!汽车实用20条(上)

2015-12-19


无论您是一位驾车行万里的老司机,还是刚刚上路的新手,这20条用车养车的妙招不可不看,不但方便省钱,也定会让您驾车上路的感觉更好。


1. 用牙膏擦亮前灯
先在车灯周围贴好遮蔽胶带(masking tape),以免伤及车漆;然后把牙膏挤在软布上,在前车灯部位画小圈,最后用蘸水的布擦干净,再小心揭下遮蔽胶带用不了几分钟它就会光亮如新。这个办法只对塑料材质的灯奏效,材质坚实的玻璃前灯就不要考虑了。

2. 车内不开空调也能快速降温
炎热的天气里,如果停车位置不佳或忘记放遮阳板,车里可能热得像个小火炉,快速降温的方法是摇下一扇车窗,然后把对侧的车门反复开关五六次,热风就从门一侧出去了。

3. 用橡皮筋把手机固定好
在空调格栅处穿一根皮筋,一个备用的手机架就做好了。GPS也就节省了。

4. 把车钥匙放在下巴处可扩大感应范围
如果找不到车子了,可把车钥匙放在下巴处,你的大脑会变成一个导体,增加感应范围。

5. 用指甲油修补挡风玻璃的裂纹
为了延长挡风玻璃的寿命,如果上面开始有裂纹了,可把车开到阴凉处,在玻璃内外两侧用透明指甲油修补一下,然后再开到阳光下晾干。

6. 看油表 立刻知道在哪侧加油
如果你正驾驶一辆新车或租赁的车,看看油表上加油标志的箭头,就会知道汽车油箱盖设在车子哪一侧。

7. 用护发素擦亮爱车
(1)洗车:把车开到阴凉处(在阳光下洗车的话,清洁剂会促生裂纹)。先用水冲洗车辆;在大桶清水中兑入1茶匙洗碗剂,戴上洗车手套按水平方向擦拭爱车(不要打圈,以免留下圈形痕迹)。如果水太脏了就换一桶新的。
擦完车的一边就用清水冲洗一遍,再去擦拭另一边,以免肥皂水干在车上,又要重新擦拭。
(2)“打蜡”:把桶洗得一干二净,兑入两茶杯清水、半茶杯护发素调匀(“九毛九店”出售的廉价品就很好)。用干净的超细纤维布把车身擦一遍,然后把车冲洗干净。
(3)擦干:把车开到阳光下,用干毛巾最后擦一遍,车子不仅会格外闪亮,而且不容易留下水痕。

8. 在前座的后面挂个“收纳布袋”。
自驾旅游的话,这个办法尤其实用。

9. 用手机给停车地点拍张照
这比费力地记住你的停车位容易得多。

10. 用马桶揣子修复凹痕
根据Lifehacker网站的介绍,这个办法适用于中等大小的凹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