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仍是最流行汽车颜色

白色仍是最流行汽车颜色

2015-12-19
无论是红色的雪佛兰,还是粉色的凯迪拉克,买车选颜色对购买汽车的消费者而言,与汽车价格和配置是同样重要的。在买车选颜色时确要慎重,不能一时兴起选色,不然会后以后汽车的保险,转手和安全性带来隐患。

黑色,白色和银色的车可能被不少人认为平庸,太枯燥。但是美国的汽车销量分析称,黑白银三色的销量远比其他颜色好得多,而且黑白银色汽车在转手时的售价要比巧克力色,橘色,粉色等小众色的汽车高。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负责市场估值的总监Eric Ibara表示: 流行颜色的汽车销售风险往往较大。

除去考虑汽车转手问题,其他研究表明,浅色车系的汽车不太容易显示灰尘和划痕。因此浅色车系并不有利于车主向保险公司索要赔偿。而当白色车身被刮损或沾染灰尘时是最容易被发现的。

还有一项研究称,白色汽车卷入车祸的几率较小。汽车的颜色不会影响汽车保险费,不过却带来一个问题,在高速路上,开车火红色的跑车一定会非常吸引警察的眼球。

白色仍是全球最流行汽车颜色

PPG Industries称,白色仍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汽车颜色。在北美,人们在购买SUV时,通常会选择白色,黑色,蓝色和灰色。而在选择跑车时则大多会选红色,绿色或蓝色。在2013年时,银色车占豪华车数量的57%。

但近年来,汽车制造商似乎在汽车色彩的选择方面有很大的突破。雪佛兰斯帕可曾推出粉红色车型,但其销量并不乐观,网上二手转销的数量很多;还有2008年款雪佛兰Equinox SUV,其亮色系的车型平均售价14,578美元,比银色低300美元,比黑色和白色低500美元左右。

随着颜色时尚流行,汽车制造商也会提供多种色调的汽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