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油箱加满后会发生这些情况?

为什么油箱加满后会发生这些情况?

2015-12-24

加满油都有哪些危害呢?

1、容易导致油路“气阻”

在炎热的夏季,若车子经常低油位行驶,汽油的蒸发就非常快,并在油路中还容易形成“气阻”,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不稳,也有可能出现熄火、再启动困难等情况。而邹女士面临的无法启动现象就是这样来的。

虽然在当前的冬季时节中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会低一些,但也要注意。建议,当燃油表针表明仅有1/4油量时,再去加油,无需加满,只需加2/3或3/4的油量即可。

2、损坏碳罐

碳罐作为吸收油箱内汽油蒸汽,减少汽油蒸汽排放的装置。但汽油加满后就容易溅到到碳罐里,导致碳罐中的活性炭浸油失效,从而导致碳罐报废。另外,油加得太满,就是导致汽油从油箱通气孔溢出,不仅容易造成浪费,一旦遇见火星,就不再是浪费了。



3、汽车无法启动

汽油加得太满,使油箱内产生负压,因此供油不足或供不上油。总的来说,油箱加得太满,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在高速行驶时,由于供油不足,容易出现一蹿一蹿的动作;二,加满油后因供不上油,发动机打不着火,车子无法启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