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新轮胎的五个注意事项

购买新轮胎的五个注意事项

2016-03-20


购买新轮胎对有车一族来说可能不是最有趣的事情,但是确实有一些有关方面的基本知识需要注意,而且每个人在购买新轮胎时都应该知道。举例来说,在寻找新轮胎的时候,你是否知道,有些轮胎实际上可以节省您的汽油钱?或者,有些轮胎的额定速度较慢,而其他轮胎的持续行驶速度却可以高达150英里每小时(每小时241.4公里)以上?有些轮胎只是设计用来使你可以安全地从A地来到B地,而其他轮胎则可以在A地到B地之间处理更多的事情。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有关轮胎的一些关键指标(排名不分先后),并谈一谈在准备购买新轮胎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 轮胎的特点
轮胎,就像我们乘坐和驾驶的汽车一样,可以有许多特点。有些轮胎制造商声称他们的轮胎可以减少汽车的制动距离,而其他一些轮胎制造商则声称他们的轮胎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还有一些轮胎设计制造成甚至在被严重刺破后仍然可以安全地行驶。但是,即便你只是希望购买一套与车上已有的轮胎一模一样的,与厂规格完全匹配的轮胎,你了解一下下面的内容仍然非常有用。


多数司机一年四季都是用同样的四季轮胎,这样做可能不会增加你的汽车的每加仑汽油的英里数,但在大多数的行驶条件下,这种轮胎的抓地力表现良好,应该不会有问题,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但是,如果你要找一套轮胎,可以处理更多的极端情况,你就应该购买特别为你的目的而实际制造的轮胎,比如专门被设计用在潮溼道路上的轮胎,或著用在冰雪覆蓋的路面上的雪地轮胎。雪地轮胎有时在其侧壁上会有一个恶劣天气的图标,通常是一座山的图案同时边上有一片雪花,这种轮胎可以提供比一般的四季轮胎更大更有效的牵引力。不管您决定要购买何种轮胎,对你要买的轮胎应具备的功能做一些功课,决定轮胎应该具备哪些特性,然后找到最适合你的驾驶要求的,具特定的功能的轮胎。


2) 轮胎的寿命
在购买新轮胎时,非常重要事情之一是要知道,你可以指望这些新轮胎可以行驶多长距离或者使用多长时间。虽然轮胎制造商已经提供了轮胎可以行驶里程指标,但是轮胎的寿命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形式地带的海拔高度,道路的弯曲程度,以及轮胎是否用在非常寒冷或者炎热的季节。对于四季轮胎,胎面条纹的寿命通常在40,000至100,000英里(64,374和160,934公里)。而高性能的四季轮胎则只能达到40,000至70,000英里(64,374到112,654公里),而最高性能的轮胎,制造商甚至不对胎面寿命提供保证,而且通常不会超过25,000英里(40,234公里)。当你在决定你要找的轮胎的特性及类型时,你也要考虑你希望这套新轮胎可以开多久,同时,如果你是开车上下班,这也会对胎面寿命造成负面影响,因此要比要将类似的这些因素也都考虑进去。


3) 轮胎尺寸
在购买轮胎时要知道轮胎的尺寸,似乎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你还是需要知道你的汽车出厂时原配的轮胎尺寸,以及你现在的汽车上安装的轮胎尺寸,以及轮毂的尺寸,这个尺寸可能和汽车出厂时的尺寸可能不一样。汽车制造商在设计汽车悬挂和操控组件时,已经对轮毂和轮胎的尺寸做了充分地考虑。更换轮胎的大小可能会影响您的汽车的驾驶和操控性能。如果你想更换一套更大尺寸的轮胎,你一定要确认这个尺寸是汽车制造商的推荐的规格之一。如果你像要的尺寸不是汽车制造推荐的轮胎尺寸,这时候你要咨询轮胎专家。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找出您的汽车可能会受到影响。请记住:你在展厅里看到的未必是最适合你的车的,它可能会对汽车的悬挂部件或转弯半径有不利的影响。


4) 速度等级
过去20年以来,大多数的汽车制造商都开始在一些型号的新车上安装有速度等级的轮胎。这一方面是汽车制造商对政府推动的轮胎安全的反应,同时也是为了改善新车驾驶,操控及悬挂性能。
是的,轮胎都有速度等级,这是轮胎安全行驶的最高速度。汽车的使用手册上通常会有制造商推荐的轮胎的规格,这其中也包括轮胎的速度等级等等。目前市场上的一些高性能轮胎,常见的速度等级有S(112英里每小时),T(118英里每小时),H(130英里每小时),V(149英里每小时),W(168英里每小时),Y(186英里每小时)。速度等级为H和V的高性能轮胎,在一年四季都有良好的抓地力,同时也不失其高性能轮胎的特点。而另一些速度等级更高的高性能轮胎,为了实现干溼条件下最佳性能,则要牺牲冰雪条件下的行驶特性。这些轮胎有W,Y或Z的速度等级,这些轮胎的最高行驶速度可以达到149至186英里每小时(每小时239.8至299.3公里)。虽然高性能轮胎也可以在较低的速度下使用,但是也请记住,越是注重性能的轮胎,其预期的胎面寿命就会越短。


5) 价格
与购买与汽车相关的任何东西的时候一样,轮胎的价格可能是决定你购买甚么类型的轮胎,以及你从哪里购买的轮胎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互联网的存在,通过在线商店,你有大量的选择。但是在决定通过网上商店购买轮胎时,一定要知道从网上购买到本地安装你要付出的代价。网上购买的轮胎在本地安装时,轮胎店不仅可以向您收取安装和平衡轮胎的费用,有时甚至可能还会收一些额外的费用。如果你决定在网上购买,要咨询当地的轮胎店,看看他们愿不愿意给你安装,以及所要收取的各项费用。如果你选择从本地的轮胎店购买,也要记住,不是所有的轮胎店都有相同品牌和型号的轮胎,所以货比三家,直到你找到你要找的轮胎和你愿意付出的价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