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典范 2016 Ford Explorer Ltd

完美的典范 2016 Ford Explorer Ltd

2016-05-08

您对大型SUV,又或称为全尺寸SUV的汽车类别,有甚么幻想呢?乘坐舒适?马力充沛?还是高科技设计齐全?现实是全都是,至少在Ford Explorer是具备了以上各项特点。

此次测试Ford Explorer是这一代的第二次了,2016年Ford Explorer的外型又改进了,所以对这车仍有一份新鲜感,也有着期待。整个前脸几乎完全不同,车灯由“斧头”形改为长方形,而雾灯也由最底部上移,而且呈“C”形的设计,至于进风口栏栅也有所改变。尾部则只有少许改变,尾灯只稍作加宽。

在2016 Explorer产品线,以往只有3.5升V6及2升EcoBoost直4涡轮增压引擎,而今年则有三种选择,有3.5升V6及3.5升EcoBoost之外,新增有2.3升EcoBoost引擎。

从车外尺寸,已可猜想车内空间有多宽敞,两个前座位各有三段加热及三段冷冻,方向盘也有加热功能,此外,刹车及油门踏板也可电动控制前后移动,使不同身高尺寸的驾驶者也可有更舒适的驾驶位置。

对于后座乘客,Ford Explorer也有很贴心的设计,测试车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Captain Seat,而且也可前后移动,也各有二段加热功能,上方也各有一个阅读灯及一个送风口。

第三排座椅以50/50分割,利用电动马达折叠,分为三种形态,直立时可坐上乘客;靠背放倒,后方凹槽可放入高一点的物件;座椅折叠收纳至凹槽内,成为一个大平台,可放置大形物件。

Ford的新车大都备有自动泊车系统,而属于大型SUV的Explorer也不例外,只要按下中控台屏幕底部左边,那个P字及方向盘的按钮,屏幕便会显示自动泊车的功能,再按一下按钮便可切换直角或平行泊车,系统也会开始侦察空间,当有足够位置的话,便会指示驾驶者倒车或前行,而系统会自动控制方向盘的转动。

要自己控制泊车的话,Explorer的全方位雷达侦察也非常有帮助,其他汽车一般只会尾部雷达提示汽车与障碍物距离,而Explorer的全方位雷达侦察有如汽车的救生圈,顾及了汽车的四边,所以与旁边汽车太接近,系统也会发出警告。

此外,Explorer也有其他先进功能,例如电动尾闸,附有免手动装置,只要车主在车尾中间位置,向车底踢脚,尾闸便会开启或关上;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进风口关闭系统会把进风口关上,使风阻减少而令耗油量也可减少;Air Curtains功能会为四个轮胎送风,令行车时减少外面空气进入,进一步减少风阻。

一辆全尺寸全自动全方位的汽车,Ford Explorer可吁为完美典范,欠缺的只有一个懂得完全操控它的车主,您会是那一位吗?◇

Ford Explorer Ltd 4WD规格:
长/宽/高:198.3寸 / 78.9寸 / 70.0寸
重量:2,015千克
动力系统:3.5升V6引擎
马力:290匹@6,500
扭力:255磅尺@4,0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4.4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6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10.4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3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