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中的强悍 2016 Discovery Sport Si4

旷野中的强悍 2016 Discovery Sport Si4

2016-05-18

Land Rover在2014年9月发布Discovery Sport,让这款7座位配置的中型SUV正式接替了Freelander〈北美称为LR2〉的位置,而成为Land Rover Discovery家族的新成员。

说到Discovery就不得不提到Range Rover Evoque,二者虽然属于不同的族系,但在功能上都很接近,而且使用同样的平台。然而二者还是有不小区别,与Evoque相比Discovery Sport轴距要大3.2寸,车身长9.6寸,加上外观设计的区别,使它看起来更威武。如果说Evoque的设计因追求时尚而显得有些造作,那么 Discovery Sport则恰恰避开了Evoque的不足。特别是Evoque的车顶,在向后部延伸的过程中羞羞答答地向下倾斜,造成了内部空间的损失,而这个损失被 Discovery Sport堂堂正正地赚了回来。这使Discovery Sport的座椅实现了5+2的布局,拥有总共7座的能力,而这个能力不要说中型SUV,甚至一些大型SUV都是做不到的。

Discovery Sport的外观承传了从Evoque开始的家族设计。除了车顶那个诡异的倾斜外,几乎很难看出两款车的区别,但Discovery Sport的尾部要饱满得多,整体印象也更加稳重。

与外观相比内部设计就好比是一碗清爽的阳春面。黑色塑料质感的装饰材料,搭配了有限的明亮的镀铬饰件。选择键和开关减至最少,精简而非简陋。 Land Rover特有的自动升降排挡控制旋钮,操作方便。司机一侧车门上的车窗升降开关显得有点高高在上。音响、电话、行车信息及巡航控制键都集成在方向盘上, 很容易控制。这个设计的本意是在行车过程中可方便地进行操作,但这些操作一定要在熟悉系统、不用观察屏幕信息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否则隐藏在方向盘后面,巴掌大的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信息,会过分地吸引你的注意力。

作为紧凑型的SUV,前排空间足够宽敞舒适,座椅的调整范围虽然不像日系车那样丰富,但已足够找到舒适的位置。比前排略高的第二排座椅,在全境天窗的烘托下,视野效果显得非常特别。


2016年式Discovery Sport有两款引擎可供选择,2.0升Si4汽油引擎和2.0升TD4柴油引擎。由于在北美暂时只有汽油引擎选择,所以本次试驾的也是采用汽油引擎的 Discovery Sport Si4,直列4缸,涡轮增压,与一具9速自动变速箱配合。这具来自JLR的全新Ingenium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240匹,1,750转达 到250磅尺的峰值扭矩。这是一台令人难忘的引擎。当你心情急切地加速时,会体验到短暂的、涡轮增压引擎普遍存在的迟滞现象。那个不宜察觉的短暂的迟滞瞬 间过后,这部车就完全被力量所主宰了,这时如果有人说这是一台5升排量的引擎,我也会相信。9段变速箱使升降挡的过程再也不能察觉,除非仔细听发动机噪音 的变化。大约500公里的测试里程,混合道路的综合油耗约为13升/百公里(18.1英里/加仑)。

它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有正常、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和沙地等模式。不同动态模式都根据路况条件设置了最佳的油门、变速器、转向和稳定系统的控制关系。


Discovery Sport是那种在旷野中也能够提供无限乐趣的车。它倾向于运动特制悬挂系统的调校,它的进入角为25°、穿越角为20°、离去角为31°,涉水深度达到0.6米,足够到野外去折腾一翻的了!◇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Si4规格:
长/宽/高:181.1寸 / 81.5寸 / 67.9寸
重量:1,859千克
动力系统:2.0升Ingenium四缸涡轮增压引擎
马力:240匹@5,800
扭力:250磅尺@1,750
传动系统:9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1.9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0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0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6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