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罐子不要摔 受损乾隆花瓶卖高价
2014-12-30
(看中国讯)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加拿大的竞投者纷纷对此花瓶表示兴趣。
12月4日经过现场和电话线上的竞投者不断竞价,从开价1万英镑开始,最后拍卖价为52万英镑。加上其他费用,该花瓶最后价格为634400英镑。
拍卖行认为,这个高40.3厘米的粉彩和豌豆绿落地花瓶,有可能出自乾隆皇帝的某个行宫。
花瓶的瓶口已经破裂,被铁丝和铆钉固定,另外瓶口还有一处缺口。
据估计,如果该花瓶完好无缺,最后的价格可能超过百万英镑。
这个花瓶的主人是一对未公布姓名的英国夫妇,妻子的父亲在1960年代的一次拍卖会上买下这个花瓶。但这个花瓶何时流传到英国却不得而知。
这对夫妇准备退休时将花瓶和其他一些古董的照片传给了Toovey’s 拍卖行的鉴定师。该鉴定师一眼就认定花瓶应该是乾隆时代的瓷器。
为保险起见,拍卖行还是经过多方确认该花瓶的真伪,并估价1万英镑。
花瓶高价卖出后,拍卖行将此好消息用电邮通知这对夫妇,得到的回复问道:“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加多了几个零吧?”

    上一篇: 唐.紫金鎏银“天子驾六”龙凤辇

    下一篇: 《海外超级国宝大盘点 》专栏 (八) 唐.鎏金“鹂歌乐队”女俑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