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案亲历者揭央视新闻造假
2015-01-15

中共官方央视近日对巴黎恐袭案作了报导,报导中却将该袭击案亲历者的表述内容有意做了歪曲和篡改。(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媒体人披露了一位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亲历者在此次恐袭案之后再次受到央视的“伤害”。这位恐袭案的幸存者在看到央视新闻对他的采访报导后,当时就“懵了”。

巴黎恐袭案亲历者脱险后被央视二次伤害

1月14日,大陆媒体《财新网》博客刊发了财新传媒常务副主编张进的两篇博文。该文章称,大学同班同学王方辉,突然发来邮件。读后才知道,他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曾猝不及防面对恐怖份子的枪口,和死神擦肩而过;而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过程中,又遭受记者的欺骗、歪曲和愚弄。

巴黎恐袭案发生后第二天,各类媒体要求采访王方辉(据称已入法国籍),最后他接受法国最大的电视台TF1的要求,做了3分多钟的直播采访,又做了午间和晚间新闻。
文章称,此后,王方辉应中共官方央视驻欧洲记者的要求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央视记者问王:你是不是看到两个杀手被击毙,才敢出来接受采访的?王告诉该记者:不是,此前已接受了法国最大电视台的采访。也没有藏头遮脸等等。


中共官方央视近日对巴黎恐袭案作了报导,报导中却将该袭击案亲历者的表述内容有意做了歪曲和篡改。(网络图片)

然而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在1月11日以《独家专访 与恐怖份子“面对面”的华人》为题对这起巴黎恐袭案作了报导,报导中却将该袭击案亲历者的表述内容有意做了歪曲和篡改。
据央视视频显示,主持人称,“这起袭击事件最初的目击者之一接受了央视的独家专访,他此前不愿在媒体前露面,直到9号该袭击案的两名恐怖嫌疑犯被击毙,他才解除顾虑,对我们描述了此前没有在媒体上披露的消息......”

随后画面切换给了央视驻巴黎记者,该记者在采访前说了一段独白,称此目击者“是中国人,他的办公室就在《查理周刊》办公室的隔壁......”该记者还称,“之前他一直很抗拒和媒体接触,并不是很愿意接受采访,这一次央视对他的采访也是一个独家专访......”

此报导播出后,王方辉的朋友立即叫他来看:“王哥,电视把你说成孬种!”王方辉看后当时就懵了,他说,“我明确回答了她的这个提问,她为何还要睁眼说瞎话?”

王方辉说,“了解内情的法国的朋友气不过,他们知道,惨案中我被枪指头,一夜不眠后,第二天即面对电视媒体对我个人的意义。但是,这一切却完全被央视女记者颠倒了,歪曲了。”

央视圆谎令恐袭案亲历者更难受

央视报导后,王方辉立刻向央视记者表示抗议。该记者解释说这是央视台里的错误,未再核实就播放了。王当即指该记者撒谎,随后该记者说,可以再采访予以弥补。

王方辉希望进行二次采访,一是央视纠正上一次节目的错误;二是如果二次采访,希望央视说清楚自己在惨案的第二天,即接受法国电视媒体采访的事实。但央视第二次的采访和报导口径如初,这令这位巴黎恐袭案的亲历者心里更加难受。


中共官方央视近日对巴黎恐袭案作了报导,报导中却将该袭击案亲历者的表述内容有意做了歪曲和篡改。随后王方辉立刻向央视记者表示抗议,王指该记者撒谎,该记者说可以再采访予以弥补。(网络图片)

王方辉认为,“我不是英雄,只是命运让我偶然面对凶犯的枪口。闯过生死关后,我公开站出来面对媒体,是为自己争取的心理重建。但是,央视记者颠倒黑白的一段话,把我的心理建设统统毁掉,影响了我的名誉。不夸张地说,这是对我的二次伤害。”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方辉上述披露的央视造假记者、新浪官方认证账号“王璇非洲-UK”12日上午发布微博回应称,“独家不独家 有何稀罕!需要安慰的时候请速来安慰。”随后该微博引起公愤。

国际舆论谴责巴黎恐袭案 中共官媒唱反调

此前正值法国举行最大规模的集会和游行,以及得到全世界多个国家声援,共同抗议极端恐怖主义并悼念在恐袭中的17位遇难者之际,中共官方喉舌此时却暗中唱反调。

连日来,中共官方喉舌籍巴黎恐袭案以“恐怖细胞激活,巴黎只是前奏?”“西方应反思”等为题,渲染西方国家恐怖主义盛行,西方民主制度的种种弊端等对内进行洗脑宣传。

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共新华社官方网站当晚就刊发题为《新闻自由要有限度》的评论文章,文章指称“新闻自由是有限度的”。该文章被大陆网民认为带有“维稳论调”,以此暗示大陆民众“无限制的讽刺与言论自由是不可取的”。

这是继中共官方《环球时报》于去年9月公开挺ISIS恐怖组织之后,中共喉舌再次暗中为恐怖份子辩护,引发网络舆论众多关注。有民众认为,“新华社居然替恐怖主义洗白”“中共核心价值观就是反社会、反人类、反普世价值、反天理良知的”。


王方辉披露的央视造假记者、新浪官方认证账号“王璇非洲-UK”12日上午发布微博回应称,“独家不独家 有何稀罕!需要安慰的时候请速来安慰。”随后该微博引起公愤,有民众指“不愧是央视妓者”。(网络图片)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医生的临终选择

    下一篇: 女子超市买盐食用致1家6口中毒 抽出黑色血液(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