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美国销售额三年后再超安卓
2015-02-08


苹果180亿美元的创纪录季度利润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市场的增长,不过新的市场调查显示,iPhone在全球其他地方——包括美国在内——也是开足了马力前进。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数据,苹果iPhone手机的销售额三年来首次超过安卓手机——尽管只是略微胜出。

2014年第四季度,安卓手机占美国智能手机销售额的47.6%,苹果iOS设备则略高出0.1%,为47.7%。苹果上一次在移动市场份额上超过安卓是在2012年的第四季度。

这一里程碑“表明苹果的资产组合达到了史上最强,”Kantar首席调研官卡罗莱纳·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凭借一系列各种价位的合约机和预付款设备,苹果在高端市场成功地利用了安卓机型供应疲软这一点。”

大尺寸的iPhone 6是美国假期购物季最受欢迎的送礼首选,第二畅销的智能手机则是三星的Galaxy S5。

在欧洲,苹果的表现也击败了安卓。据Kantar的数据,谷歌的开源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66.1%,同比下滑了3.8%。

而苹果的市场份额则上涨6.2%,达到25%左右。在美国,苹果和安卓的份额已经不分上下,但在欧洲,iPhone依然落后于安卓,后者在欧洲五大市场(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市场份额达到了66.1%。
在中国,安卓的市场份额也下滑了1.6%,至77%,苹果的份额则上涨2.5%,达到21.5%。中国低成本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依然是第四季度的销量冠军,不过,据Kantar的说法,苹果“稍稍弥合了两者之间的差距”,而这也是这家公司在多个地区对抗安卓的成绩表现。

在叩开中国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买家市场方面,苹果也做得不错。第四季度,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中国买家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购买了苹果手机,而一年前的这个数字是16.5%。

    责编: Amy

    上一篇: 微软为 Windows 10 推出触控版 Office

    下一篇: 生为杀手 心知肚明伊战残酷不堪回首 狙击手揭战场争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