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刽子手遭父亲痛斥:身份曝光给家里带来灾难
2015-03-04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蒙面刽子手穆罕默德·埃姆瓦兹的身份曝光后,他的所作所为受到父亲痛斥。

  父母认出蒙面刽子手

  英国媒体上周确认,在“伊斯兰国”所发布多部人质遇害录像中露面的蒙面刽子手为出生于科威特的英国人埃姆瓦兹。科威特《火炬报》2日报道,埃姆瓦兹的父亲贾西姆·埃姆瓦兹1日接受科威特警方问话,说“伊斯兰国”发布首部斩首人质录像后,他和妻子就认出蒙面刽子手是他们的儿子。

  贾西姆在科威特受雇于一家超市,担任仓库保管员。他的同事阿布·迈沙阿勒3日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确认儿子正是“赫赫有名”的极端组织刽子手,贾西姆难以抑制愤怒和悲伤。

  贾西姆告诉迈沙阿勒,他与儿子2013年最后一次交谈。当时埃姆瓦兹从土耳其打来电话,说自己将去叙利亚参加内战。“我希望你到达叙利亚前就死。”贾西姆回答。

  另一名同事告诉科威特媒体,埃姆瓦兹的刽子手身份曝光前,贾西姆就对儿子的思想行为忧心忡忡。“他总是谈论儿子,说他不听话。他筋疲力尽,反复说:‘我的儿子不是好儿子。’”

  儿子身份曝光给家里带来“灾难”

  迈沙阿勒描述,贾西姆“为人有礼貌,受人尊敬”,与来自多个国家的同事相处融洽。他每天开一辆旧车,从住处前往大约50公里外的超市仓库上班,月收入相当于大约650英镑(约合1000美元),仅支付房租就捉襟见肘。

  贾西姆告诉迈沙阿勒,他千方百计试图劝服儿子重回正常生活,但是没有用。儿子身份曝光给家里带来“灾难”。英国媒体曝光埃姆瓦兹的身份后,贾西姆次日开始就不去上班乃至不出家门。“他说没法回去工作,因为实在没脸见人。”迈沙阿勒说。

  贾西姆和母亲、女儿住在科威特,妻子住在伦敦。科威特当局和贾西姆的雇主都表示,他可以继续现在的工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多家航空公司拒运载整批充电锂电池

    下一篇: 伦敦街头一只流浪猫的传奇故事(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