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餐馆老板一生用假名的辛酸
2015-03-05

励进餐厅生意兴隆,前老板石筱军却有段辛酸故事瞒着家人63年。

台湾老字号"台电员工福利餐厅"因菜肴味美、价格实惠而声名远播,"励进"酸菜白肉锅先前还夺得"2014十大火锅"网友票选第一名。不过近期竟爆出已逝世 的老板石筱军,其名字竟然是假,这个假名跟了他63年,背后有段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

据台湾《壹周刊》报导,石老板本名"邸维军",是中国甘肃省兰州人,当初因为家境贫寒及国共战争的关系,为了让家人能够饱餐一顿,于是与当地富二代互换身分,"出卖"自己的名字,换来一袋小麦,也充份改变了他人生的际遇。

"邸维军"与当地富二代"石筱军"交换身分,由邸维军充当石筱军的替身充军打仗,邸维军因此辗转随国军渡海来到台湾。邸维军在台娶妻生子,这段不为人知的卖身故事,也一直瞒着家人近60年,直到他病重即将不起前,才向家人表明自己真实的身世及名字,希望能认祖归宗,了结人生这项遗憾。不过直到病逝,他仍然无法如愿改回本名。

日前,石老板的家人前往中国兰州认祖归宗,经过长时间的两岸四处奔走请托,终于让石老板改回本名"邸维军",完成了他人生最后的心愿。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谷歌开发“求实算法” 搜索排名真实可信

    下一篇: 澳大利亚将加强对外国非法购房者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