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大使遭韩国统派人士袭击 脸缝80针
2015-03-05
韩国警方和媒体星期四称,美国大使马克·利珀特被一拥护韩朝统一的韩籍男子用剃须刀刮伤,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利珀特头部和手腕受伤,血流一身,被送往医院治疗。



美国大使马克·利珀特被刮伤。(图片来源:路透社)




利珀特手捂住刮伤处血流一身。(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电视画面显示,行凶的男子在动手前曾大喊“停止军演!”,案发后该男子被警方强行拖离现场,目前已被警方拘留,但这名男子的身份并未被公布。



行凶男子被捕获。(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悉,利珀特的伤势没有生命危险。韩国警方和医院方面介绍,利珀特脸部受重伤并造成大量出血,同时手腕、胳膊和手指也被刀割伤。利珀特当天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脸部缝80针。

几十年以来韩朝边界是世界上最全副武装的边界,美军为了威慑朝鲜,在那里驻扎了2万8500名军人,但一些韩国人认为,正是美国的存在才导致朝鲜半岛无法统一。

42岁的利伯特曾担任过负责亚洲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去年成为了驻韩国大使,当时在汉城受到了热烈欢迎。就任后,其妻子产下一子,他们还为儿子起了一个韩国名字。
    责编: Lisa

    上一篇: 傻眼,羊竟属〝牛科〞动物,你不知道的8个〝羊〞知识

    下一篇: 让骗子再骗一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