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穹顶之下 全球Top10宜居城市
2015-03-13
柴静的空气污染深度调查影片《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在网络上掀起诸多话题,国人的生存环境面临着极大的考验。留下改变,还是出走逃离?这当然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讨论出结果的。世界经济学人集团下的经济分析智囊机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在去年公布了2014年度全球宜居报告,短期去这些地方旅行散心,也许是我们暂时喘息的方法。

NO.10 奥克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经济首都”,是新西兰对外贸易、旅游的门户,是重要的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枢纽。奥克兰素有“风帆之都”的美誉。置身于此,我们更能感受到奥克兰自然与现代完美相融的美丽与繁华。在怀特玛塔港中部,回首可望到奥克兰的城市天际。还可看到奥克兰的商务区和港口,以及从地平面拔起、高耸入云的南半球最高建筑——天空塔。

NO.9 珀斯

珀斯是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由于地处澳大利亚大陆西岸地中海气候地区,温和的气候与黑天鹅河沿岸的别致景色,使珀斯得以成为非常受欢迎的观光旅游目的地。

NO.8 赫尔辛基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赫尔辛基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文化都市,曾被选为2000年欧洲9个文化城市之一。

NO.7 悉尼

悉尼是新南威尔斯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大洋洲及南半球第一大城市和港口,世界公认十大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除了在经济上的突出表现,如今的悉尼也是国际主要旅游胜地,以海滩、歌剧院和港湾大桥等闻名。

NO.6 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是一座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脉的城市。1988年在这里举办过第十五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年的七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卡城就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卡尔加里牛仔节是这个城市最着名的节日,也享有"世界最大室外活动"的美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个人电脑销量下降 英特尔预计收益减少10亿美元

下一篇: 油价下跌令英国季度性贸易逆差降至15年来最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