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军火贸易续增 大陆进口排第三
2015-03-09


最新的军火贸易报告指出,至2014年,全球军火贸易持续6年增长,其中沙特成为最大武器进口国,中国大陆从第五名升至第三。

据媒体综合报导,美国权威全球武器贸易分析公司IHS近日发布2014年度的《国防贸易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军火贸易总额已从六年前560亿美元上升到644亿美元。其中,由于中东冲突不断、局势紧张,沙特去年军火开支上升了五成(54%),达到65亿美元,超过印度的58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

中国大陆近年来由于国内维稳和边境局势紧张,军火开支也不断增长,2014年已上升为第三。之后的六名分别为阿联酋、台湾、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

报告指出,美国仍是最大的军火出口商,2014年收入达237亿美元,同比增加19%;而俄国出口额位居第二,同比增加9%,达100亿美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是世界民主和美国下任总统的挑战  

    下一篇: 罗志军李学勇离奇失踪两会 知情者揭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