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航班姊妹机故障 德国之翼曾收警告
2015-03-24
媒体揭露,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出事航班的姊妹机4个月前曾出现突然失控状态,因此遭到警告。未料,4个月后,4U9525航班不幸坠机。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德国之翼(German Wings)在4U9525航班出事前,曾险些发生空难。

报导说,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European Air Safety Agency)4个月前曾向德国之翼发出警告,其旗下一架A321飞机,在西班牙潘普洛纳(Pamplona)的北部上空飞行时,突然失去控制,飞机急坠。

当时那架飞机上载有109名乘客,从3.1万英呎的高空,没有预警的急坠到2.8万英呎高空,才被机长重新控制住,坠落速度最高达到每分钟4000英呎。

当时事故发生后,欧洲航空安全局要求汉莎及下属的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对旗下所有的空客A318、A319、A320和A321航班进行彻查,以防止类似故障发生。

报导怀疑24日的空难,飞机出现同样故障。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飞机到底遭遇了什么,所以事故真相还需等待专家调查取证得出的事故报告。

空客A320系列自1980年代投入飞行,被广泛应用在世界各地,被认为是最安全的机型之一,但也曾发生过空难。

3月24日中午11时许,由空客A320执飞的德国之翼4U9525航班,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途中,在法国南部突然坠毁,机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国之翼记者会 通报乘客及飞机失事情况

    下一篇: 中国国航飞往温哥华航班发现两例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