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私立高中 全美学业最优异
2015-04-01
由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学生创建发展的“利基排行网”(niche.com),日前对美国私立高中做出评鉴。名列前茅的学校,拥有资质优良的教师和顶尖大学的高入学率;其学生在各学科领域普遍表现优异,且对学校教育品质满意。

  这份对全美私立高中进行学术排名的报告(Best Academics - Private High Schools in America),罗列共1993所私立高中的统计数据,包括综合SAT/ACT平均成绩、大学入学率、师生比例,以及学生与家长对在该校学习的满意度。就让我们看看排名前十的私立高中,以及《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对各校的评介。

  1.卡斯蒂列亚中学(Castilleja School,又译:卡斯迪加学校) 加州帕罗奥图

  综合SAT成绩范围:2140?2210

  Castilleja 的西语读音为“卡丝蒂冶哈”。这所女子学校的学生,100%升入顶级院校,这要归功于该校严谨的课程,其中包括人体生理学、数学模拟和现代欧洲文学。

  2.哈克学校(The Harker School)加州圣荷西

  综合SAT成绩范围:2140?2210

  该校设有26门以上大学先修课程,学生如果想更深入,更有20门以上AP后课程可选。功夫不负有心人,该校2015年届学生有59人进入全国优秀学者(National Merit)奖学金半决赛,62人获得全国优秀学者表彰信函。

  3.哈佛西湖学校(Harvard-Westlake School) 加州洛杉矶

  综合SAT成绩范围:2080?2130

  就读该校期间,学生可以选择不少特别的教学项目,比如高二学生可在国外上一年学,也可选择在佛蒙特州的山村学校(The Mountain School)就读,实际体验乡村农场的生活与劳作。当然,学业依然最重要,去年有15%的毕业生升入了常春籐盟校。

  4.迪尔菲尔德学院(Deerfield Academy),麻州迪尔菲尔德

  综合SAT成绩范围:2020?2070

  该校于各学科都设有大专程度的先修课程,包括经济学、中文和音乐理论。而学生并不会就此止步,他们毕业后100%进入四年制学院和大学。

  5.霍勒斯曼学校(Horace Mann School) 纽约州纽约市

  综合SAT成绩范围:2140?2210

  霍勒斯曼学校被誉为纽约最好的私立高中,提供20门先修课程和6门外语课。这所学校在纽约和康涅狄格州有四个校区,仍在继续建设和开辟新的设施,以提供学生最先进的教学资源。

  6.史丹佛大学在线高中(EPGY Online High School at Stanford University)加州史丹佛大学

  综合SAT成绩范围:2140?2210

  为学生创造并维持一个学区环境,是这所网上教学中学的优先考量。该校2006年创立是一所三年制高中,现已发展为招收7至12年级的普通全日制学生、半天生或选课生。学生可体验到大学课程的挑战性和灵活性,以及斯坦福大学教师的专业知识——他们大多数人都全职为该校工作。

  7.三一学校(Trinity School) 纽约州纽约市

  综合SAT成绩范围:2140?2210

  除了英语、历史、数学和科学等核心课程,三一的学生也同时修习外语、宗教、表演或视觉艺术等学科,可从“拉丁散文”(Latin Prose)、“理解《高谭》”(Understanding Gotham)等科目中做选择。该校在2010年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美第一预科学校(prep school)。

  8.德州圣马可中学(St. Mark's School of Texas) 德州达拉斯

  综合SAT成绩范围:2140?2210

  这所男子中学不仅SAT成绩很高,ACT平均成绩也达33分(总分为36)。该校挑战性的课程已为学生进入一流大学做好准备,其学生考入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最多。

  9.劳伦斯维尔学校(Lawrenceville School) 新泽西州劳伦斯维尔

  综合SAT成绩范围:2080?2130

  该校提供高达154门进阶课程或大学先修(AP)课,从非虚构文学创作(Creative Nonfiction)、统计推理与体育(Statistical Reasoning In Sports),到大气和海洋动力学(Atmosphere and Ocean Dynamics),应有尽有。学校采取哈克尼斯(Harkness)学习法,在课堂上,学生们围坐在椭圆形桌边,并自主引领课堂讨论。

  10.道尔顿学校(Dalton School) 纽约州纽约市

  综合SAT成绩范围:2080?2130

  开发于1922年的道尔顿计划(Dalton plan),迄今仍然是该校指导学生学习的基础。道尔顿计划遵循三大教育方针——生活导师(house)、专门科目导读(assignment)和实验计划(lab),以确保每位在校学生都能拥有优质的学习环境并获得特别的关注。学校还有一些课余活动,包括一对一辅导和学生会。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月子中心被查事件部分“证人”获准回中国

    下一篇: 中国愚人榜 整容作家第一 成龙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