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爱闻臭袜子几近疯狂:14岁起爱舔男性臭鞋
2015-02-11
湖南株洲一位男士从14岁开始喜欢闻或舔男性的臭袜子和运动鞋,尤其是帅哥的。医生说这种恋物癖是性心理幼稚的表现,是一种可以纠正的性心理障碍。  

     有人喜欢收集邮票,有人喜欢收集香皂,但20来岁的秦腔(化名)癖好却有些奇怪,他从14岁开始喜欢上了闻男性的臭袜子臭鞋子,而且深陷其中。湖南省株洲市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汤信海表示,这属于恋物癖或强迫行为,都属于心理障碍,建议治疗。

  情况 喜欢闻男性臭袜子几近疯狂

  秦腔是株洲市天元区人。这段时间,秦腔一直在网上添加陌生网友,四处寻找男性所穿的臭袜子,越脏越臭的白色袜子则是自己的最爱。据他回忆,从14岁开始喜欢闻或舔男性的臭袜子和运动鞋,尤其是帅哥的,并且越陷越深。

  秦腔称为了得到男性臭袜子,他经常会在网上寻找提供者,通过给钱或物品交换。一周前,他加了一位男性市民的联系方式,他开门见山问对方有没有白色的臭袜子,结果被对方骂神经病。

  对于自己这种异于常人的喜好,秦腔称也知道自己很不正常,但就是无法自拔,心里也痛苦。除此怪异的爱好,他自己平常也很爱干净。

  同时,记者在网上搜寻发现不乏女性喜欢闻男性臭袜子及男性热衷闻女性臭袜子的网友留言。其中一位网友称从初中便爱上女性的腿,甚至爱上了女性的臭脚和臭袜子,“有一次甚至跑到女生宿舍把女生鞋子里的臭袜子拿起来使劲闻,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可还是难以抑制爱闻女孩臭袜的习惯。”

  医生 属于心理障碍,可治疗

  对于秦腔的行为,汤信海称有两种可能,一是恋物癖,是指在强烈的欲望驱使下,反复收集异性使用的物品。所恋物品均为直接与异性身体接触的东西, 如乳罩、内裤等,抚摸嗅闻这类物品或同时伴以其他性行为以获得性满足。“另一种是强迫行为,如喜欢闻汽油,甚至是汽车尾气等味道。”汤信海称,不管是恋物癖还是强迫行为,都属于心理障碍,“这些行为一般跟患者童年或成年前的一些经历息息相关。”

  汤信海判断,秦腔有可能是同性恋恋物癖患者,“14岁,正值他第二性征开始出现的时候,先前或这个阶段,一个无意识的接触产生的精神刺激就可能引起他以后有意识的异常行为。”

  恋物癖是性心理幼稚的表现,是一种可以纠正的性心理障碍。年龄越小,纠正的难度越小。

  “臭袜子有粉尘及真菌等五花八门的有害微生物,经常闻,有可能会诱发真菌性肺炎,甚至引起神经衰弱,及头痛头晕等。”汤信海称,这对患者的心理也有很大的损害。

  “不管是恋物癖还是强迫行为,都可以进行心理治疗,较轻的可采用行为疗法,通过自我控制法进行自我监督,通过记录自己的不良行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邀请 家人一起监督自己。”汤信海称还有认知行为疗法以及生物反馈治疗等,“必要时可结合药物一起治疗。”

  提醒 避免给孩子不良的性刺激

  对于恋物癖,汤信海称父母可以帮助孩子进行预防。尤其是处理好3~5岁时幼儿恋母情结的转化。要突出父亲的正面形象,孩子要认同父亲。

  母亲在男孩3岁以后不宜与他同床共眠,不要在孩子面前穿着内衣。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两性生理和心理的差异。对异性的好感或爱慕甚至早恋不要一味地打压而要合理地引导。
    责编: Lisa

    上一篇: CPI与PPI指数双降 中国政府或将加速减息

    下一篇: 传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都被带走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