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摆芳香剂 台湾基隆一男子闻2月嗅觉失灵
2015-04-08
4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基隆一名26岁的陈姓男子,半年前在车上放置“线香芳香剂”,不到两个月却发现“味道没了”,以为芳香剂用完。但打开发现仍有内容物,靠近一闻却没任何味道,他以为买到劣质品,找朋友试闻发现,原来他的嗅觉已失灵。

据报道,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耳鼻喉科医师洪士涵表示,男子应属于嗅觉异常,“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太习惯相同的味道导致传递嗅觉的神经迟钝。中英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何欣怡表示,男子可能是身体健康出问题,导致气血不顺,才会出现嗅觉麻痹症状。

造成嗅觉异常的原因很多,但因直接闻太久导致嗅觉失灵的状况少见。洪士涵表示,除非是长时间闻到有害化合物挥发的气体,其物质黏在鼻腔黏膜中,造成嗅觉神经无法接受气味分子。不过,多数嗅觉失灵都是“暂时性”,永久性的多是受到严重外力影响。

洪士涵表示,耳鼻喉科处理嗅觉失灵问题,通常会先厘清是否为其他病症引起,包括有无感冒或过敏、鼻窦炎、慢性鼻窦炎等,先治疗病症,再观察嗅觉是否恢复正常。不过,若单纯是嗅觉完全失灵,目前并无药物或手术能让嗅觉恢复。

何欣怡说,针灸可改善嗅觉失灵情况,治疗上也是先找出引发嗅觉异常的原因,因人体许多经络都连接鼻子,像大肠经、胃经等,一旦身体太虚会造成气血不通,容易出现嗅觉异常。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重启核电或为日本唯一选择

    下一篇: 日产2016年将在日本发售自动驾驶汽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