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统丢掉!18种妨碍健康的日用品
2015-04-11
  1.智能设备

  手机、平板、电脑产生的信息爆炸会带来现代都市人的抑郁和焦虑,尤其是那些同时使用多个设备的人。每周留一段时间给大脑放放空吧!想彻底治疗的话请把设备都扔到我这里!

  2.抗菌皂

  比起杀菌来,抗菌皂更容易杀死一些健康的东西,而且里面的化学物也会导致抗生素失效。

  3.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只是你放在空气里的香水,对空气没有任何净化能力,而且里面的化学物质如果大量吸收会影响人的生殖和发育。

  4.旧的塑料包装盒

  塑料里的化学物质经过长时间的洗涤或者微波,会有少量渗出。使用玻璃容器要更安全一些。

  5.磨破的牙刷

  使用超过半年的牙刷含有 180 万个细菌,要是一直放在洗手间,细菌更多。

  6.低糖汽水

  里面的甜味剂对肠道的新陈代谢有不良影响,不利于消化,对减肥当然也没什么帮助了。

  7.穿破的跑鞋

  一双跑鞋在跑满 300 到 400 英里后就应该立刻扔掉,穿旧跑鞋对跑步者的肌肉、骨骼和肌腱等都有不好的作用,且会增加受伤的风险。

  8.你的椅子

  调查研究表明,大家平均每天要坐接近 8 个小时,有的人高达 15 个小时甚至更多。坐太久会影响人的代谢系统,带来便秘、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抑郁等疾病。为你的健康着想,丢掉椅子,站着办公吧!

  9.旧睫毛膏

  睫毛膏以及其他液体彩妆物品会藏匿大量细菌,刷它们就等于把细菌刷到你的睫毛上。

  10.不再穿的衣服

  很多已经减肥成功的人还留着大号衣服,以免将来会用到……同时很多变胖的朋友们则留着以前小号的衣服,期待将来也许能用到……长期盯着这些穿不了的衣服,会引发焦虑!

  11.冰箱里的剩饭

  在冰箱冷冻一周的肉类食品会滋生出数以百万计的李斯特菌,可能引发脑膜炎、流产甚至导致死亡。

  12.拆封的隐形眼镜盒

  隐形眼镜盒盖一旦打开,细菌就会找上门来,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隐形眼镜盒最好也不要放浴室,因为潮湿容易发霉,更容易滋生细菌。

  13.旧唇彩

  每天使用的唇膏或是唇彩,最好时常更换,因为跟湿漉漉的嘴唇接触后,唇膏的表面很容易沾染细菌。

  14.洗碗的海绵

  厨房里的海绵简直就是细菌大本营,用它洗东西的过程就是传递细菌的过程,最好定期更换。

  15.已变形的内衣

  文胸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日渐松垮(洗衣机会加速这一过程),对胸部的支撑减少,导致胸部下垂。你上次去文胸店是什么时候呢?

  16.过期调味品

  放很久的调料可能不会让你生病,但会对健康食物的口感和功用大打折扣。

  17.塑料砧板

  使用塑料砧板很容易在它的表面留下一道道刀缝,这些细缝会积攒你看不见的食物碎屑并滋生细菌。建议使用木砧板,因为木头包含天然抗菌树脂,能抵抗细菌繁衍。

  18.身边乱七八糟的杂物

  人类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能让你心情更好,效率更高,不至于发疯。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网路大炮太猛 轰瘫国外网

    下一篇: 冥冥之中有定数:什么叫鬼使神差?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