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释扁保外就医
2014-12-03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因为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扁病情严重恶化,民进党和阿扁的支持者呼吁释扁保外就医。
民进党呼吁  
        据《大纪元时报》,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表示,民进党要求马政府应准予保外就医,请马英九尊重医师的专业判断,正视人权与民意,让法务部秉持两公约的人权标准,依法行政,立即让陈前总统保外就医,进行居家治疗。
        同时,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表示,蔡英文非常忧心,已指示寻求各种可能方法,给予最大的协助。同时,《大纪元时报》采访,在12月3日民进党首次中常会,所有当选县市首长都认为应释放陈水扁。
         据《东森新闻云》,12月3日,前副总统吕秀莲办公室通过新闻稿向外呼吁,吕秀莲九合一的选后第一天起,要求总统马英九在10日国际人权日前同意释放前总统陈水扁,作为向台湾人民道歉的具体作为。同时,吕秀莲2日已发函邀请当选与连任的县市长、县市议员及县市党部主委等人,在12月10日上午,一起探监。如果总统不在12月25日前释放陈水扁,她将发动进一步的救扁活动。
阿扁的支持者呼吁
        阿扁的支持者也通过各种渠道表心声。网络是一个发声的重要渠道。
        网民王云写道:我赞成释放阿扁,阿扁是无辜的,大家请年壹电视重播。
        网民王忠平写:把人关出一身病来,还不给就医!
        网民米浆写:“马总统……法院已经判定阿扁没有贪污罪了,就把人放了吧!”
        “你这种糟蹋人的方式、只会让国际媒体看台湾笑话、也会让人民看不起你!”
        网民韩伟民写:快把阿扁放出来~让他看医生!
        网民邱世妹写:很明显是政治迫害,阿扁的人权已经被忽视了。
        网民吴千写:雨天并浇不息内心对阿扁总统的关心,谢谢大家。
        网民林世雀写:加油!风雨无阻喔。

    上一篇: 马谦卑倾听 -- 蔡实践承诺

    下一篇: 外媒:朝鲜秘藏网络部队代号121局 现规模超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