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界认为繁复的退税手续在影响中国游客的到访和消费
2015-04-17


包括中国游客,所有海外游客在韩国的购物,理论上是可以在出国前退税的。但是仁川机场的退税程序繁复,需要排上一个小时以上的长队。韩国旅游界担心,退税等的各种不方便回影响海外游客,尤其中国游客的到访。

根据韩国的法令,海外游客在韩国的购物,凡是有收据的都可以在出国之前获得退税。为此,仁川机场设立了4个核实收据和商品的柜台。据他们介绍,原则上除了免税店的商品之外,其他商店的购物可以全部获得退税,但是必须具备购物的收据。

为了确认退税商品的确会被游客带着出国,仁川机场的退税专柜会核实商品和收据。

由于中国游客一般都会随团抵韩,回国的时候也是整个旅游团一起办理退税,这使核实专柜前排起了2~300人的长队,有时候甚至会多到2000多人。2名中国游客说(“里面还有约1个小时的排队。”“人实在太多了。”)

韩国去年迎来了1400多万海外游客,每年以16%左右的速度在快速增加,但是核实商品和收据的窗口并没有因此增设。据统计,每个月约有40万游客在排队退税,比去年多了一倍的人数,但是柜台和服务员并没有增加。所以排队一般需要一个多小时。

在退税手续之后,游客会办理登机和出国手续之后,还要还需要再排队,凭着核实的收据领取退税的现钞。一名导游说(录音),他说:“很多游客是乘兴而来,因退税的手续败兴而归。不少人表示从此再也不来韩国旅游。”

据韩国观光公社的统计,去年共有612万中国游客抵韩旅游,同比增加了43%。但是中国游客在韩国的平均消费额却在逐渐走低,从前年的平均每人5100人民币,去年下跌为3700元。他们认为,包括退税等各种不方便在影响游客的消费。

另一份统计显示,只有25%的中国游客愿意再次访问韩国。

在国外方面面临,日本旅游界的崛起正在与韩国竞争中国游客。在国内方面,韩国旅游界面临中国旅游消费额逐渐减低的走势。为此,韩国政府放缓了签证条件,观光公社发行了6种汉字印刷的自由行手册,在为中国的五一长假做准备。

韩国观光公社今年的目标是迎来1550万海外游客,其中中国游客目标人数是720万。
    责编: Amy

    上一篇: 神话故事:《葫芦中的世界》

    下一篇: 因为,我知道.....(送给每一位有缘的朋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