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十亿美元退税因无人认领被贡献给国库
2015-03-18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3月18日报道,全美一年约100万人可能有资格领取退税,但因为没有报税,致使数十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4亿元)的退税款被国库收走。报税人今年可获的退税款平均为2988美元,略高于去年的2969美元。

  据报道,纳税人可申请过去三年的退税,美国税局估计,2011年仍有10亿多美元的退税款无人申领,2015年的报税季是申请2011年退税的最后期限。可领退税的人如果晚报税,将不会受罚。

  美国税局说,低收入者往往都可领到退税,如学生和半职工人等,约半数的退税款超过700美元。

  没有领取的退税款中包括低收入家庭的所得税退税,这部分数额可达数千美元,2011年的所得税退税是5751美元。

  据报道,美国税局没有统计有多少人没有报税但可领到退税,截止2015年3月6日,向国税局报税的人比去年同期减少0.7%。报税率的下降可能是受到年初恶劣天气的影响。

  美国税局鼓励纳税人2015年如有报税问题,多利用国税局的网站,而不是打服务电话,因为国税局受削减预算的影响,减少了电话中心的服务。在2015年的报税季,国税局网站的访问率迄今增加了10.5%,而2014年全年的访问率下降3.1%。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联邦机构2014年不当支付达1250亿美元

    下一篇: 美国健保公司网站遭黑客攻击 1100万人信息或泄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