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黑”星团颠覆科学家想像(图)
2015-05-16


研究团队研究半人马座A附近的星团,发现有些星团有着与亮度不符合的研究团队研究半人马座惊人质量。(图取自ESO官网)

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近日宣布,他们在智利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一种新型的“黑”球状星团,位置就在半人马座A(NGC5128)的附近,新发现的星团外观与一般的星团无异,但是质量却高出许多,

球状星团是围绕着星系运行的星群,是已知最古老的天文系统,也被视为是了解星系组成与发展的关键,一般认为组成球状星团的恒星有着相同的年龄,不过这次的发现让天文学家了解球状星团比他们想像的复杂多了。

研究团队研究半人马座A附近的星团,并将他们推论的星团质量与亮度做比较,绝大部分较亮的星团,因为含有较多的星体,质量也会比较高,但有些奇特的星团,却有着比相较于它们亮度高出数倍的质量,质量高出越多,其中的物质看起来就越黑。

天文学家目前猜测里面藏着黑洞,或是一般认为不存在于球状星团的暗物质,这些推测或许能解释现象,却与目前的理论不合。

这一发现预示著可能存在具有不同形成历史的球状星团,研究团队也发现,其他星系中可能也存在这样的“黑星团”,将做更进一步的勘测。
    责编: Amy

    上一篇: 牛人自制世界最小精密大炮 躺在手掌心

    下一篇: 纽约声援两亿人退党 2人当场三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