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19日规律重现 中国股市最危险时刻曝光
2015-05-12

沪指有19个交易日都是在那一小时出现下跌。(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5月第一周,中国股市一度蒸发近4万亿,人均亏损约2万元。据悉这一次股市热潮很多新股民,别说没吃上一口肉,就连一口汤都没喝上,直接就被这一波暴跌给暴打了一顿。那么中国股市最危险的时刻在哪里呢?相信很多股民想知道这一信息。

针对目前大陆的股票市场情况,5月11日,华尔街见闻报导称,下午1:20到2:20,是中国股市一天中最危险的时刻。

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中国上证综指累计上涨了545个点,然而,仅在上述的那一个小时的时间当中,沪指在过去30个交易日竟然累计下挫359点。而且,沪指有19个交易日都是在那一小时出现下跌。按照这种统计方法,这是上交所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

如此神秘而危险的时刻,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报导以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的分析认为,为应对沪指过去一年累计上扬109%的状况,中国机构投资者在逐步调仓,他们可能选择在那一个小时挂出卖单。

申万宏源William Wong则认为,海外投资者可能在削减头寸,卖出指令实际执行的时间出现了延迟。

香港谘询公司Reorient Group Ltd,执行董事Brett McGonegal表示,人们肯定会看到,一旦市场发生波动,背后有大量因素在发挥影响。但电脑会很快捕捉到这种趋势。

中国股市近日的大幅波动使得市场传言风起。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近日向数家机构投资者口头提示,要求注意控制创业板的投资风险,削减创业板的持仓。但数家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并没有接到证监会的通知。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二重集团大裁员引发千人罢工

    下一篇: 刘逸明:王岐山访美前外逃贪官已惊恐万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