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娶好多老婆 中国人对印度7个误区(图)
2015-05-20


印度,作为中国的邻国之一,其实大部分人对他熟悉又陌生。


真实的印度是什么模样?印度人又是怎么生活的?为什么叫他开挂的国家?他真的遍地垃圾?人民穷困潦倒?一夫多妻?人神同居么?摘自综合媒体的文章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印度真实的一面,你所不知道的七个印度真实情况,绝对会让你惊讶的合不拢嘴。

误区一,印度又脏又乱又落后

估计中国人提到印度,第一反应就是脏乱差吧,还带点落后贫穷的念头,而大部分人旅游,估计也不太可能选择印度这个国家,谁会这么自虐呢?

那印度真的是全部都脏乱差么?

让我们看看来自于亲身体验的网友-小马的画笔-关于印度圣城瓦拉纳西的评论。“到处都是垃圾,牛粪,更可怕的还有随便站在街边背对着你小便的男人。而人们光着脚板,排着拥挤的队伍去寺庙敬佛。脚踩在地上混合着各种物质的泥水里,踩到牛粪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幸运的好事。”

再看看驴友尘间芳尽山寺花开对印度大城市的评价,“印度的乱是交通造成的。哪怕是孟买这样的大城市,也缺乏足够的红绿灯设施,而政府允许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在城市行驶,所以街上拥塞了从人力车、摩托车到三轮车、汽车的各种车辆,喇叭的喧嚣声成了城市的主要音响。”

但印度只有脏乱差么?印度很落后经济水平十分低下么?

我们看到的是全部的真实的印度么?

实际上很多印度城市都干净美丽,无论是经济之都孟买,抑或是东方IT硅谷班加罗尔,在抛去外围贫民窟的脏乱差后,这些城市既保留了现代化风格,也融合了传统文化。在某方面较之上海北京,他们更强调历史遗留下来的文化积淀,你还敢说印度全都脏乱差么?

而在经济发展方面,“自2014年开始,印度经济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据IMF数据显示,去年印度经济增速由2013年的5%上升至5.8%。联合国也发布《世界经济形势及2016年前景》报告显示,印度经济总量约占南亚经济总量的70%,预计2015年增长率将达5.9%,2016达6.3%。”

误区之二,印度女人的社会地位很低

印度一直以来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除了交通便是强奸了。

在那个神奇的国度,女人的社会地位是什么样的?大门不出?强奸真的天天都发生么?看看中国媒体和网友的看法。

的确,印度低种姓女子社会地位很低。

印度嫁女需要给嫁妆,这是一笔很大的钱,很多夫家的人嫌弃妻子嫁妆少虐待妻子甚至杀死妻子再娶。而为了避开将来的嫁妆,杀害女婴事件也历历在目。更不要提罪恶累累的强奸事件了。

但是,印度的女子地位还是在慢慢的提升的。

比如谈到印度女子受教育方面,印度女性扶持协会主席Ambica Deri如是说,“在这之前,教育几乎是为男子所垄断,现在父母愿意把女儿当做儿子一样,为她们提供同等的教育机会。这些女子一旦获得了良好的教育和资格,她们更倾向选择进入商业领域。而且今天社会鼓励妇女展示自身的能力,来证明她们能够和男子一样在工作上表现出现。”

在印度,54%金融服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是女性。在这些女性当中,取得最高成就的是Chanda Kochhar,在ICICI银行工作了25年之后,她成功升至公司高层的顶端,还有Axis银行的Shikha Sharma、汇丰银行印度分行的的首席执行官Naina Lal Kidwai、摩根大通印度分支的Kalpana Morparia。

而强奸事件,更多的是贫穷和治安问题的衍生物。现在的印度政府已经在人民群体和媒体的督促下开始正视这个社会问题了!

误区之三,印度男人可以娶好多老婆。

在有些男性看来,印度是天堂。

据说男的可以娶好多老婆?娶老婆娘家还倒贴钱?事实跌破你眼镜,印度教实行一夫一妻制。根据1956年的《印度教婚姻法》规定,禁止一夫多妻,重婚者以犯罪论处且其婚姻无效;准许离婚;缔结婚姻的行为由法律特别规定,但形式要件由风俗习惯和礼仪决定。离婚方面,夫妻一方在犯罪情况下另一方才可以解除婚姻关系的理论。

伊斯兰教倒是可以一夫多妻,平民最多四位,贵族六位。但是!没有妻妾之说,大老婆和小老婆完全财产身份平等!也就是说,你若是多疼爱哪个,其他的几位就把你撕巴撕巴吃了。齐人之福,红袖添香,这些只存在在童话故事里。

以及,佛教徒弟子不给娶老婆的。

而印度教徒占印度总人口的81%。印度教徒结婚信奉火神,他们新婚男女要一起围着火堆转七圈,代表着七生七世都在一起,你觉得这样的民族会不信奉一生一世一双人?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样也挺美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厚度不到1mm 韩国“壁纸电视”可贴墙上

下一篇: 跳崖式暴跌47%!“妖股”汉能遭巨额抛售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