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销售数据变脸 德国汽车商寻原因
2015-07-05
近日,德国汽车行业从中国市场传来不好的消息:销售数据开始出现下滑。对此情况,德国行业专家认为是由于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冲击和本土厂商竞争力的提升。也有评论认为,造成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大陆经济已经进入下滑轨道。

今年对于大众、宝马、奔驰等德国高档汽车厂商而言,业务形势尤其困难。这些曾经在大陆有傲人销售业绩的厂商,首次面临销售数据停止增长,甚至下滑的情况。以大众为例,其全球销量的1/3都来自中国市场;而在近期,大众在中国市场上正面临不寻常的衰退。就在今年5月,大众中国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1.1%。

德国汽车行业权威专家布拉策尔教授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着历史性的拐点。他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个是中国的汽车销售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而德国公司在网络影响以及服务方面的工作还有待提高。此外,他认为中国本土厂商现在的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中共当局现在规定公车采购应优先考虑本土品牌,这也会对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等高端德国品牌构成挑战。

也有评论认为,造成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大陆泡沫经济的膨胀速度已经走到尽头,从多方面来看,一场泡沫破灭后的衰退不可避免。目前已经出现的经济下滑反映到德国高端汽车销售上,就是数据停止增长或下滑。将来这一数据会变得越加难看,德国高端汽车厂商将面临中国市场的重大考验。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断发现古老天体 年龄几乎等于宇宙

    下一篇: 希腊公投后亚洲股市走低独中国高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