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投资美地产超美国人两倍
2015-07-04
文/陆放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报告,从房屋单元数、美元金额和交易价格方面看,中国人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房地产海外买家。

截至今年3月底的过去12个月中,中国人在美国的买房支出高达286亿美元,主要用于购买住宅,同比增长30%,超过第二大海外买家加拿大人在美国买房支出的2.5倍。

随着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大幅放缓及反腐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过去几年中国买家正竞相在海外置购买房产。作为一个群体,中国购房团已经成为很多西方主要城市最大的房地产投资者,其中包括纽约、伦敦、悉尼、温哥华、多伦多和奥克兰。这些城市属于英语民主国家,有着良好的教育系统、高质量的生活、强有力的法制和产权制度,在那里买房被中国人视为财富保值的极佳方式。

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里,中国赴美购房者的平均支出是美国购房者的3倍多,平均每套房支付83.18万美元。相比之下,全美平均房产交易价仅为25.56万美元。国际买家的平均购房价格为49.96万美元;而排在中国人之后的最大买家——加拿大人、印度人、墨西哥人和英国人,平均花费均低于该水平。

来自中国(包括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的海外买家占美国房产总销售额的28%,交易数量的16%。相比之下,加拿大买家仅占交易数量的14%。

中国人在美国最爱的投资目的地是加利福尼亚州,占购房数量的35%,其次为华盛顿州、纽约、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德克萨斯州。

据报道,约70%的中国购房者采用全部现金的支付方式。相比之下,这一比例在所有外国买家中为55%,在美国国内买家中为25%。

早在2011年,中国买家花费了共70亿美元在美国购买房地产,当时大部分购房者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从2013年至今年3月的这段时间,赴美国买房的中国大陆人数量激增。而2013年早期正是中国政府反腐运动的开始。

5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下跌6.1%,相比4月6.3%的跌幅略有好转,但与过去15年两位数的增长相比还相去甚远。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在美国租两居室要花多少钱

    下一篇: 美国年薪超过12.5万美元的学位